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觀月中秋

觀月中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輪圓月高掛,又是一年中秋,看明月幾時,問天上宮闕,卻不知今夕,不問何年?——題記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夜有些涼,今夜,看月華如水,碧草蒼蒼,天上的月亮深情款款,那凄美的嫦娥躲在裡面揮舞綵帶,恰如一個巧笑倩兮的女子,蒼涼中帶着些許溫柔,一種靜和的美麗,觀中秋月,沉浮在“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暖時”的浪漫,皎潔的月光,映照着風姿飄逸,傾瀉在蔥鬱樹葉之中,那淡淡淺淺的疏影,襯映出秋暮夕月的千丈瑞光,清輝散漫着惆悵,沒有波瀾的歲月,想起了一個不老的傳說。

  凝視着那一輪明月,滿樹西風,南方的中秋夜,喜歡在一種特別寧靜的氛圍里賞着孤月,溫暖的月亮像我,攬卧在藍雲深處,賞遍山野間悠然清逸,攬卧在藍月深處,頂着蹁躚的鐘情,蒼山一片,月光橫灑在山峰,月明清明,寧靜,恬然,萬籟俱寂,廣闊無際,看藍瑟漫過,花好月圓日,嘆繁華易逝,惜煙花易冷。

  雁南飛,秋意濃濃,隔着比銀河還遙遠的距離,誓言已被淚水淹沒的不留痕迹,任意寂寞徘徊塞北的荒野,天空有了淚痕,一朝一夕,寂寞月圓夜,只有多了份冷清,圍繞在月色的寂靜里,看枯枝葉散,一笑坦蕩傾生顏,盈盈回眸間,秋笛送出重陽,暮暮西山淡淡遠,錯過香謝,怕冷落紅顏。

  淡月如水傾斜,半壁秋色翩翩,佳人踏霜呢喃,獨念月色夜闌珊,看醉,冷落紅飛,箋空留相思,關山千里,相隔簾看,秋霜霜滿青山,風送嘯聲,只見樓外暮色寒,舉杯邀明月,暗香襲面來,人在畫中間。

  清輝寫下了淺秋的詩行,看那月影婆婆,透過了那枝葉茂繁,月的餘光照亮了我的臉龐,沐浴在柔和的月色里,想着你的容顏,想着心中的心語情長,愜意飄進溫馨的思念,柔柔的思緒,隨着月光傾瀉,留一縷香在這清秋的夜晚里,傾其所有的單薄,獨舞搖曳,續滿我纏綿的思念,獨自黯然的站在樹下,好想在此看你的出現。

  風輕拂,如孤獨的靈魂訴說著千年的滄桑,一切都是那樣的脆弱,滾滾紅塵里,哪裡才有彼岸花開,看秋風裡的那份淡定,賞秋看畫,點點風情,看月下林間,站成道道光景,秋風習習,明月靜卧芳華,一處清輝一處情,熟悉的停留在生命里最美好的花期,一份無盡的思念,一路隨來,難以忘懷的情結,枯瘦了色彩,只剩下落英繽紛的凄涼,花謝又花開,時光之痕在故事裡設下深深淺淺的烙印,只剩下呼吸的微弱,聆聽歲月漸行漸遠,我們都是流年孤行的旅行者,生命里的一段行程,保持好的心情,看下一個繁花似錦。

  吟誦千古,舉頭望月,月光皎皎,秋外分明,這輪圓月,傳唱了多少悲歡離合,掬一杯清酒,對月獨酌,將思念遙寄,路有多遠,思念就有多長,飛離夜色的迷茫,月明心暗,樹影搖曳,輕輕吟唱,任憑銀色的月光飄向遠方,迎着如霜月色把心鋪撤,伸出手心,輕柔的掬滿相思月華,隨着一縷潔白的銀灰,偷偷流放在你溫柔的呢喃,靜靜的夜晚,就這樣遙寄明月,滴入輪迴。

  聆聽故鄉的寧靜,十里村落,晚霞萬里,看秋雁伴霞光,一陣颯爽秋風,月光入窗,燈火人間,念念今日四溢,團聚的佳節,牽挂在此刻泛濫,洗盡繁華冷月,月缺月圓人不還,人來人往度銀月,薄薄的霧沙宛如夜色綻放的煙花,寂寞的月光下,守望着千年孤獨,我的眼裡全是潮濕,只有殘留的一絲餘溫還在啜泣,愛的河流,走過了絢麗的感傷,“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月之鉛華,夜之深沉,芸芸眾生,錯過了許多,一紙扉頁,月獨傷懷,星無斑斕,輕吟風月,對月長絲,只願做那紅塵里的一周子,度花之彼岸,花缺花又圓,孤影當醉,幾處煩憂,月落月升,清輝摻拌了幾多,攬盡回憶,把相思默念,遙寄月明,夜瀾涼月。添幾縷新愁,無言對月。

  看明月幾時,問天上宮闕,卻不知今夕,不問何年。

您正在瀏覽: 觀月中秋
網友評論
觀月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