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塵世.荷花

塵世.荷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山月斜掛,一盞孤燈伴我,背對窗紗。

  低眉,禮拜菩薩,是誰說我,像是一枝凝露的荷花?

  其實我也很願意,像她。清清素素,婉婉約約,一池芳華。無甚愁結,遠山黛眉舒展,不傷感滿地落花。年年月月心清凈,不染污塵土泥巴。願像她,又何曾像她?

  春來柳枝新芽,郁蔥蔥輕霧含煙,低垂垂隨風遊盪,像極了揮別的衣袖流蘇,是離愁,寫滿了汴水兩岸的楊花。

  唉!塵世啊!總也離不開這絲絲裊裊的牽挂,我想狠心轉身,心卻已隨楊花,漂泊天涯......汴水也洗不凈的思緒離愁,傷感眉心顰顰,無語與人相交談,只願跪拜白衣菩薩。

  鄰居笑我,怎麼一年就長成大人了?她卻不知道,這一年是怎樣的難捱。失去的那些珍貴,像極了東風肆虐的一枝粉粉梨花......

  一絲仙靈,可惜嬌魂終究不如花,花飛花謝花滿天,來年枝頭,還依然笑對春風。而他,早已不知來時路,只怕奈何天也望斷,人間自是,無路去仙家。

  生生死死,天上人間何處相連?只怕無緣再見。其實即使未曾謀面,緣分使然,也會無端端生出些牽扯糾纏,苦苦凄慘,杏花明月應當知,是菩薩,度了你我一世情緣,只願今生再無相欠,暗暗期許來世,不住人間。

  居塵世,卻已然寥寥無語,寡寡少言,每日里淡淡恬恬。任春春秋秋虛度,南南北北雙飛客,不知世間情苦楚,年年窗前,起舞翩翩。珠簾卷,一夢碧落與黃泉,夢裡不知身是客,枉費了一晌貪歡,耳邊,依稀才子美人唱關關,近眼前卻已是輕舟萬重山。嘆嘆,青冢還在,不見了昭君容顏。

  從此木魚拂塵,晨夕相伴,花露凈水,果蔬一盤。抄經卷卷,誦經卷卷。雖不似古寺深殿,也清凈如禪。素衣布鞋,再無錦繡羅裙盈盈,也不見香雪嬌艷,拈一瓣心檀,微笑生煙,緩緩,腳踩白蓮......

  靈魂,孤孤單單,十萬億餘程不怕,一念傾,讚歎一池荷花,供養菩薩。佛說,離世難求世間法。佛法即是荷花,人間污泥生出的極樂國度,有緣人不爭百花,唯獨禮拜求她,觀音菩薩!

您正在瀏覽: 塵世.荷花
網友評論
塵世.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