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命之輕

生命之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之輕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之輕

  人的一生,或許像是一場戲,待一切繁華喧囂落盡,剩下都只有兩塊垂下相合的帷幕。

  人的一生,或許也像一場夢,片段與片段的相連,歲月與歲月的交接,暮年回望,是否會有百年一瞬,道盡酸甜的感覺。

  或許這些都沒錯,可能只有當生命終結的時候,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才會明白這一生,走對了沒有。而自己的靈魂,有沒有偏離當初的信仰。

  也許就像米蘭說的,“人永遠無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人只能活一次,即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無法在來生加以修正。”

  可是,如果生命的初次就已經是生命的本身,那麼生命到底會有什麼價值?答案我無從尋找,或許就像一件未成形雕塑,不知道要把它雕成什麼樣,只是一筆筆的刻着,最終可能抽象的無法理解,也可能會讓人細細品味,這是一場連自己也無法知道結局的遊戲。

  面對未知,總是有許多的迷茫與彷徨。或許會尋找他人的足跡,時而駐守,以求更輕鬆地前行。而這樣,往往會偏離自己生命的軌跡。我們都有一個行囊,剛開始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負擔的只有自己本身的重量。這就是生命之輕。隨着雙腿漸行漸遠,行囊也會越來越重,而我們也要變得越來越強壯,才能負擔起肩上日見沉重的行囊,我們無法拋棄行囊中的任何來尋求生命之輕,因為我們將會為之付出承重的代價,輕於鴻毛,我們將會變成鴻毛。而重於泰山,則我們會變成背負泰山的巨人。

  人,如果只為自己活着,那一切都將變得沒有任何意義。

  有些生命之輕,是我們不能承受的。

  生命中生命中

  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

  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進入的,是否會懂得珍惜

  記住的,遺忘了離開的,是否會想到挽留

  生命中生命中

  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斷地有人思考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進入的,是否就代表永恆

  遺忘的,記住了離開的,是否就等於失去

  然而生命中

  看不見的往往留下的總是遺憾

  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只有逝去,才懂得挽留

  記住的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

  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生命中,永不疲倦的敘述着,這永遠不會醒的夢。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輕
網友評論
生命之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