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看到教室里,小同學各式各樣的文具盒,我想到了我小時候。

  剛上小學的時候,我希望自己有個文具盒,上面印上花花綠綠的東西,那時候家裡沒有電視,所以不知道什麼是動畫片(不像現在,提起光頭強,他們就嗨皮)。所以我見過的文具盒上印的東西,不知道到那是什麼,只覺的很好看,很有意思。

  那時候班裡有文具盒的同學,在我眼裡好像都是“大款”。

  並沒有在流星劃過的一瞬間許願(沒有那麼迷信),最終願望實現了,不過是過了很久才有的。所以在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心中最幸福的願望不是周末吃什麼好吃的,或者周末在別人家的電視上看《西遊記》,而是擁有一個文具盒,目的並不是裝“大款”,而只是喜歡。

  很高興,我有文具盒了(這種高興只有我自己能體會)。

  那時小學教室冬天取暖,用的是火盆,也就是用一個臉盆,裡面裝上半截子土,然後在上面用煤球壘起來,像一個碉堡,中間生火,煤球也跟着燃燒。

  有時候冬天特別的冷,所以教室的門關的很嚴,教室里的煙總是出不去,恰好我又坐在前排,結果有一次放學后,我感覺到噁心,不想吃飯,最後才知道,不單單是我,好多同學都有過這樣的感覺。爺爺說那是煤氣中毒了,很危險。我便很希望我們教室里不要用火盆,有個小火爐多好。

  上中學的時候,冬天教室里取暖用的是火爐, 我的願望似乎實現了(那時候,我還不明白事物是不會隨人的意志力而改變的),有火爐了。雖然很小,也不怎麼溫暖,但是它總能將煙很好的排出去。

  童年的願望有時候真的很小。現在的小朋友,每個人都有個漂亮的文具盒,教室里也是暖氣(更環保了,更不用擔心煤氣中毒),他們也有着自己小小的願望。我到教室,經常有人歪着腦袋問,老師能不能給我們少布置點作業。我帶他們看了幾次動畫片,有位蘑菇頭的小姑娘跑來問,能不能再讓我們看一回動畫片,這種問題,每次放完過幾天,總會有人問我。因為這是他們的願望,他們內心世界里只是簡單的喜歡。

  好吧,今天就滿足他們的一點小願望!

您正在瀏覽: 願望
網友評論
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