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已經很久沒有給家裡打電話了,不知道父親的身體怎麼樣了。

  古人說:父母在,不遠遊。我的離鄉背井不知道算不算不孝。

  小時候對父親的印象猶如山間的一層薄薄的霧,真切卻飄忽。微微的山風都會讓它站立不住,不知道會飄到何處。父親常年在外工作,家裡的大小事務都由媽媽一人操持。一年到頭我們才會看到一個高大的漢子背着包走進我們的屋,媽媽說那是我們的父親,我和弟弟好奇而羞怯的叫了聲爸爸。父親摸摸我們的頭,笑了笑說,好好讀書。

  好好讀書,這四個字幾乎成了我們父子談話的問候語和結束語。不善言語的父親也不知道怎麼跟他的兒子們交談,只是一味的寵愛,想要什麼就給什麼。

  一年中跟父親相處的日子屈指可數,其實從我們記事起到現在和父親相處的時日也是寥寥無幾。在我順利完成學業並找到如意的工作之後父親才真正回到了家。我一直以為父親常年外出工作是因為外面能掙很多錢來養活我們,後來媽媽不經意間告訴我,在我和弟弟很小的時候一個算命先生說我和父親八字相剋,父子必須分居外養,否則對小孩不利,正因為這樣父親才要常年外出工作。我的心一陣悸動,我不知道該對這位叫做父親的倔強而敏感的男人報以何種的尊敬和敬仰,父愛如山倒,我有些喘息。

  在我找工作的時候父母都很着急,卻又幫不上任何的忙,只是一味的告訴我,不要心高氣傲,自己要多努力。當父親得知我進了鐵路局頓時和我多了些言語。或許是常年外出坐火車的緣故,父親對我的工作讚不絕口,好好讀書的結束語也與時俱進的改成了好好工作。對工作的十二分熱度可以說有兩分是父親給的,我緊張而認真的做着自己工作,好好工作的囑咐時常激蕩着我內心的熱情。

  我也暗自慶幸當初的選擇,鐵路的蓬勃發展需要年輕生命的注入,我踏上了鐵路大提速的動車組,也即將踏上風馳電掣的高速鐵路,我的心已隨奔馳的列車而去,下一站將是我實現價值的地方。

  我想父親是支持我的。當我臨近春節打電話回家告訴他我春節不能回家時,父親輕鬆而關切的說,好好工作,你們春運是最忙的時候,家裡的事你就不要顧慮了,我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我貪婪的向父親索取關心和寬容,以為這一切都是應該的。三十五個小時的行程讓我對回家有些畏懼,每當我擔心旅途的疲憊而放棄回家時,內疚的陰影總會乘機緊緊的抓住我。本能的掙扎着,卻沒有用。

  父親的電話來了,照例問問我的近況。末了,卻說如果平時不忙就回家看看吧。父親不經意的話頓時讓我手足無措,我感覺到不能再欺騙自己了,旅途的疲憊不應該成為膝前盡孝的羈絆,三十五個小時並不是不能跨越的障礙。其實我心裡一直有一個願望,這個願望將隨着高速鐵路的飛速發展而成為現實。未來的兩年時間裡,高速鐵路的開通將會把三十五個小時的行程縮短至六個小時,到那個時候我一定會乘坐第一趟高速列車回家看望父母,早上出發,晚上到家和家人吃團員飯,第二天再坐車回來上班。當我把這個願望告訴父親的時候,父親驚訝的說,這麼快啊,看來我老咯。我自豪而肯定的告訴父親,以後每個月我都會回來看你們,你讓媽媽做些好吃的,她知道我喜歡吃什麼。父親高興的哈哈大笑又嘆了嘆氣說,我以為我們父子真要一輩子兩地分離呢,看來也不是那麼回事。

  距離上次通話已經一個多月了,我知道父親肯定在電話那頭等我了,我掏出手機,撥出了那個熟悉而溫暖的號碼,我要告訴父親的是,我的願望越來越近了。

您正在瀏覽: 願望
網友評論
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