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代不朽忠魂

一代不朽忠魂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近日,在網上看新聞得知,當年地下黨在台灣被徹底迫害的事情再次浮出水面,這個似乎被時間風蝕,被歲月遺忘的故事,幾乎都快被現代人嗤之以鼻,或是當做一個噱頭。但是,這個歷史事實卻又活生生,血淋淋的呈現在世人面前。

  建國初期,中國共產黨安插在台灣國民黨的地下黨被叛徒出賣,有3000多人被槍斃,8000多人被判10年以上重刑。其中有:國民黨國防部任參謀次長的吳石中將,國民黨國防部中將高參陳寶倉,國民黨東南行政長官公署總務處上校聶曦,地下黨朱楓等。他(她)們都是在蔡孝乾、陳澤民、洪幼櫵等叛徒的出賣下而落難的。

  當年,毛澤東主席聞訊台灣地下黨遭徹底破壞的噩耗,心情悲痛,在北京為烈士們立碑,並作詩如下:驚濤拍孤島,碧波映天明。虎穴藏忠魂,曙光迎來早。立碑銘曰:大音希聲,大象無形,來兮精魄,安兮英靈,長河為咽,青山為證,豈曰無聲,山河即名!

  悲兮,痛兮!生者記之,死者安逸!

  願亡者以鮮血哺育祖國統一大業朵朵殷紅的奇葩。

  願生者以飽滿的激情記住這深刻的教訓。

  他(她)們的犧牲是為了祖國和人民,祖國和人民會永遠記住他(她)們。

  他(她)們不愧為一代不朽忠魂!

您正在瀏覽: 一代不朽忠魂
網友評論
一代不朽忠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