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用的英語教學遊戲讀後感

好用的英語教學遊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好用的英語教學遊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語文教學

  好用的英語教學遊戲讀後感

  為了響應學校的遊戲課程,購買了《好用的英語教學遊戲》這本書。拜讀後,我不禁反思,在我們的常規教學中,如果我們都能把書中所提到和介紹到的遊戲貫穿在裡面,那麼,學生就能更多地從遊戲中獲取到有效的學習方法,從而提高我們英語的教學質量。

  “BrainstormRummy”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頭腦風暴”,這個遊戲很有趣,不管你所任教的學生是哪個年級段的都適合去操作。我們常說,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如果能被推廣,那麼它就有可行性,可操作性。這個遊戲在操作中可以理解為在一個統一的topic(話題)下,要求各小組(之前可以按班上人數來分好小組數)在規定的時間內以Brainstorm的形式書寫單詞,寫出正確單詞最多的小組為贏。每次遊戲可自行定幾個不同的話題。這樣的遊戲,可以有效地檢測和提高學生的詞彙分類能力。而且,這個遊戲還可以促使孩子們在小組裡互相幫助的能力。

  “WordChains”“詞語接龍”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遊戲。這個遊戲對於高年級的學生們來說更有挑戰性。遊戲的具體玩法也是把學生分組圍圈,第一個學生說一個單詞,挨着坐的那個學生就要以第一個學生說的單詞的末尾字母為開頭,說一個單詞,如此類推。如第一個學生說了“like”,那麼挨着坐的那個學生就要說出一個以“e”開頭的單詞……這個遊戲包含的語言任務是對詞語的複習。當然,我們在複習課中,還可以把它改成小組比賽的模式,如老師在黑板上寫一個開頭單詞,那麼分好的小組就要輪流派學生上來進行“詞語接龍”,為了讓學生玩得更有氣氛和緊張感,增強比賽的味道,老師還可以限定書寫的時間,這樣的操作,也是可以激發學生主動去回憶所學過的單詞的。看完后,我也反思過,如果這些遊戲不單單在複習課上出現,在新課上也能操作,那麼,隨着遊戲的進入,孩子們對於學習英語,也不會感到枯燥了。

  除了以上的遊戲,“SpellingBee“等等的遊戲也是很能吸引學生的。“開卷有益”,我相信,只要我們老師多去閱讀,多去學習,多去總結,多為學生考慮,多以學生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學,那麼,教與學的“雙贏”局面一定能呈現在我們面前的。

您正在瀏覽: 好用的英語教學遊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好用的英語教學遊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