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要相信月光下的一切

不要相信月光下的一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站在目子塘后的渠道上,不知在幹什麼。忽然看到sdq(五月海的哥哥)的爸爸,我走過去跟他打招呼,他認出了我,說我如何如何變了,我問他sdq回來了沒有,他說回來了,到合作社玩去了。他還告訴我他今年袋子里還有點錢,說完后,他便挑起水桶去打水了,一邊走一邊嘮叨。

  這時,和賓過來找我,問我大哥哪去了。我說跟sdq一起到合作社去玩了。我問他么子事,他說今年準備出去承包那堵城牆,現在找了三個人,還缺一個,主要是缺資金,希望大哥提供一點資金。我說大哥不在,你找我爸也行,他聽了,沒有作聲。

  於是我便回家。

  回去要下那個“百步梯”(去外婆家的那條山道)。在山頂上,我有點熱,便脫光了上衣,碰到一個熟人,他說你好像一個女人,皮膚白嫩光滑。

  我爽快地說我本來就是嘛。

  然後我很自然地把頭髮弄成少女狀的髮型,眼睛睜得大大的,差可比擬小燕子趙薇啦。

  我回到家,催妹妹和我一起去和賓那裡。

  爸不答應。

  她站在樓梯上,樓梯只有一節搭在樓板上,人差點摔下來了,妹妹倒還鎮定,拚命抓住樓梯,然後把它扳正。還一邊做爸的思想工作,爸就是不同意。我對妹妹說,你還不走,就走不成了,沒時間啦。爸只好同意。

  我和妹妹便撒開腳丫子,一陣猛跑。

您正在瀏覽: 不要相信月光下的一切
網友評論
不要相信月光下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