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後的狼讀後感

最後的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最後的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後的狼讀後感(一)

  《最後的狼群之血林叢狼》是著名作家毛爾雲寫的長篇小說。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就在他是從狼的角度來看,他講述了一群北山狼的生活。人們為了過跟好的生活,經常上山捕獵,一個叫禿頭的人,是最不怕狼的,一次上山,他看到了一隻小母狼,就狠狠的用槍打死了它,在一旁的樹叢中小母狼母親白鳳就眼睜睜的看着殘忍的禿頭把自己的孩子殺死,可他又能怎麼辦呢?第二年,禿頭又來了,他趁母狼們都不在,掏狼窩抓小狼崽,最重要的是,哪些是狼王的小狼崽。禿頭行動引起了北山狼的憤怒,

  但他們沒有進攻。一天夜裡,母狼白鳳向小鎮嚎叫,它呼喚着自己的孩子,但人們認為狼進攻了,禿頭見了,打算成立一個滅狼小隊,把狼殺了,來建一個農場養奶牛,禿頭把山燒了一把火,一是把狼給滅掉,二是把草燒掉,來年栽種新的牧草,北山狼知道了消息,被迫離開了這裡,去尋找狼王所說的格露露山,那裡是狼的天地,格露露山遠在千里之外,路上也不會有可以填飽肚子的獵物,路上許多狼不是被打死,就是餓死了,最後,只剩下了庭和皓,皓選擇回去,它並不信狼王說的,而庭則自己獨自去尋找格露露山,當皓回到自己的家鄉的時候,和北山狼近似鄰居的南山狼也遭到了攻擊,山上只剩皓和南山小母狼瑪雅,不久之後,母狼瑪雅就有了皓的小狼崽,禿頭一次上山,碰巧看見了狼窩和瑪雅,禿頭毫不留情的打死了瑪雅,抓走了那些小狼,皓捕獵回來了,看見了這一切,對獨自上山的禿頭髮起了攻擊,他們竟糾纏了三天,當禿頭精疲力盡的時候皓撲了過來,啪,禿頭打中了皓,皓倒在了血泊之中,禿頭的槍聲引起了大雪崩,把禿頭身後的工棚都淹沒了。還有那隻叫庭的狼最終找到了格露露山,它相信它的子孫會重新回到北山……

  這本書告訴我們,要保持好生態平衡,如果破壞了生態平衡,將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自作自受。例如,人們亂砍樹,會引起沙塵暴。破壞環境會引起各種災難。像禿頭這樣的做法,是不應該這樣的,為了自己殺狼抓狼,還把北山燒了造牧場賺錢,導致最後雪崩,把自己掩埋了。因此,做任何事時應該考慮環境的保護,節制自己的行為,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制止這些行為,不要讓人們破壞生態平衡。

  最後的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英國作家邁爾文·伯格斯寫的《最後的狼》這本書》

  書里有幾個十分恐怖的場景:蘇格蘭野狼首領銀毛,被獵人開槍打死;野狼康納,被獵人用弩箭射穿了脖子:甚至年幼的小狼也難逃厄運!

  可能,狼在獵人的心目中,是邪惡,是兇殘的,在所有的故事裡,狼都是邪惡的代表,可是,我不能只想到這些,狼也有家,狼雖然有時會陷害人類,但是,狼是出於無奈才這樣的,狼並不是為了殺人而殺人,狼只是在為他們的生存找保障。而獵人,他們無辜的殺害狼,看到這裡,我十分痛恨狼,可是,這樣的獵人何止一個兩個?

  與其同時,小說中的貝恩一家又在對狼進行救治,這讓我肅然起敬!

  在這裡,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殘殺動物,要學會和大自然的一切做朋友,我相信我能做到,那你呢?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狼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後的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