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光下的情思

月光下的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宮裡,寂寞嫦娥舞廣袖,舞出月光盈盈。人間,無眠之夜,為你灑下一地相思。

  ——心的顏色

  仲夏之夜,月光輕輕的來到我的窗前,有絲絲涼意襲來花香陣陣,寂靜天籟,我與月光依偎着漫步其間,獨自感受夜的曖昧與溫存。

  斑駁的花影搖碎了月光,亂了心扉,如片片相思灑落一地······

  夜微涼,風過處,樹葉沙沙雲追月,輾轉間,相思切切夜無眠。月光下,對影成三人。只恐這人間花月夜,載不動,許多愁。

  天地之間,彷彿是用夜色暈染,用相思勾勒的一幅巨幅水墨畫,畫中那輪明月,散發著清輝,似有凄涼意,那月宮仙子是否也在思念人間的愛人?花間暗香浮動流螢飛,聽蟲鳴蛙叫,卻都是思念的載體,隨月兒、晚風,把思念輕送。

  回想起那同窗共讀的歲月,恍如昨日。愛情到底給了我們多少時間,去相遇與分離,去選擇與後悔?彼此愛了,卻又轉身成陌路,除了珍藏心底的那一滴清淚,無言的走遠,又能有什麼選擇?“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唯有用思念來丈量彼此間的距離!

  人已走遠,愛的餘溫還在。徘徊在這斑駁的流年裡獨賞花開,憂傷流轉,心似琉璃,在那些易碎的年華里,只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時光靜靜流動,牽牛花兒收起了白日的燦爛,靜靜地聽風兒吟唱一首催眠曲,安睡了。風兒輕輕的撩着輕紗般的月色,遠處,琴聲起,櫻花落,一曲知音,訴不盡的相思伴惆悵,月兒缺了又圓,唯有相思夢難圓。

  多少個雲淡風輕的日子,你從我的記憶里從天而降,一次次用眼淚蓄滿思念的湖,永不幹涸。其實,想你的時候並不寂寞,那些思念會開花,花開的聲音是如此的扣人心弦,只有你和我聽得見······

  又是一年七夕將至,天上人間的距離,隔不斷的情絲萬縷。“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天空中,我就坐在你的雲端默默為你守望······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情思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