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轉身,走下神壇

轉身,走下神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那天跟同學出去散步,同學說,她必須早點回家,看“中國好聲音”。我不知道“中國好聲音”是怎樣的節目,回家一看,真是不看則已,一看就迷戀不已。

  背過身去,只聽聲音,不看形象,不看背景,只有當導師認可了你的聲音,他才會轉身過來。公平,公正,這是“好聲音”的特點,也是“好聲音”的魅力所在,它給每個熱愛音樂的人以希望。一個按鈕,一個轉身,一句“I WANT YOU”,讓歌手內心潮湧,狂喜不已。只要有好聲音,你就有希望走上最高樂壇;只要有好聲音,烏雞就能變鳳凰,醜小鴨就能變成白天鵝!

  一向深不可測的歌唱家,背過身去,轉過身來,在這一背一轉之間, 讓我們看見了他們平常的一面。聽到好聲音時的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為爭取好聲音加盟自己隊伍時的黃婆賣瓜你爭我搶,有好聲音加盟時的那種恨不相見未嫁時的狂喜,更有等待好聲音選擇時“小心臟”的忐忐忑忑緊張不安,在“坤哥,加油”的吶喊聲中顯示出的人性的弱點,人生的七情六慾,淋漓盡致地呈現在觀眾面前,一點也不遮遮掩掩。音樂導師彼此之間的調侃,風趣幽默;而楊坤扮演小李子恭送老佛爺為歌手送話筒,讓人捧腹大笑。這一切的一切,生動又平常。無需狗仔隊的捕風捉影,也無需娛樂雜誌的八卦新聞,“好聲音”讓我們看到了明星們沒有任何面具的真切面孔。真,才是美!

  劉歡,那英,楊坤,庾澄慶,哪個不是大腕?哪個不是高高在上遙不可及?我們又何時能走近他們,聆聽他們真誠的指點?我們又何時能與他們平等地彼此選擇?我們又何時能與他們擁抱,同唱一首歌?這些過去無法夢想的,而今,只因為有“好聲音”這個平台,得以輕鬆實現。“好聲音”,讓音樂大腕,走下神壇,走近平常百姓人家;“好聲音”,拉近了明星與百姓之間的距離;“好聲音”讓明星不再高高在上遙不可及。

  好聲音,讓音樂走下神壇。平時,我們偶爾也去OK廳吼幾聲,也聽到不少好聲音,以我們業餘的眼光看,與專業的不相上下,但我們也只是恭維而已,內心裡,從不敢將這些好聲音,與那些歌唱家相提並論,怕貽笑大方。只有當學生超越了老師,老師才會有嘖嘖之聲,在“好聲音”里,音樂導師,對某些歌手是無可挑剔,欣賞有加。從導師選擇學員時的難以割捨的痛苦中可知,我們有些業餘歌手,其歌唱水準,已達到了很高的層次,甚至具有了“國際水準”(王治林評金池語)。音樂,不再那麼神秘,也不再那麼深不可測。“好聲音”,讓每個熱愛音樂的人,看見了希望的曙光,從此,他們的腳步,將更為堅定,更為自信!“好聲音”,會燃起更多年輕人的音樂夢,從此,音樂的天空將群星璀璨!

  2012-8-28

您正在瀏覽: 轉身,走下神壇
網友評論
轉身,走下神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