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遇見---在生命跳動的這一刻,你在做什麼樣的夢……

  文藝小青年問我的這個問題

  沉默良久

  *******************************************

  “這個太沉重了”

  ----------------

  “會嗎?”

  “沒有夢想的人生才是真的沉重吧”

  “只是活着”

  ----------------

  “夢想在現實的世界里落滿了灰,沉到了底。”

  “要找出來,可能需要點時間”

  ----------------

  ”你沒救了”

  *******************************************

  退出遇見,愕然良久。

  仔細的翻翻,其實我是一個充滿夢想的人。小時候,獨自趴在床頭,睜大雙眼,望着牆上貼着的已經斑駁泛黃的報紙,每一個捲曲的稜角,我總能臆想出一個故事。

  最開始,我想做一個英雄。左手堂吉訶德的騎士長槍,右手阿拉丁的神燈,威武的出現在曾經罰過我值日的老師面前,只為了讓老師不向家長打我的小報告。

  後來,我想做自由的牛仔。在迷茫叛逆的那段日子裡,只想騎着駿馬,戴着自己製作的彎曲了邊沿的牛仔農夫帽,像個不羈的騎士,馳騁在這個世界。

  再後來,幻想着成為海盜,坐上泰坦尼克那樣的大船,擁有一雙艾斯的火拳和那身迷人的行頭,我想,暗戀許久的女生也許會喜歡。

  現如今,那些曾經的天真和幼稚早已抹滅。都說這就是成長的代價,你變成熟了。然而,我從來不喜歡以至於厭惡這樣的“涅槃”。

  許久不曾翻開那些落滿了灰塵的記憶,使我變得敏感而脆弱。看到背包獨自行走的旅者,看到蝸居海邊與蔚藍相伴的自由人,看到阿甘不停奔跑的步伐,看到八公耷拉在鐵軌上衰老的眼神,看到大漠的殘陽如血,看到草原的牛羊成群,看到古鎮的溫潤靜謐……。眼角總是不爭氣的濕潤起來,自我安慰的解釋為羨慕,其實我一直知道,我那是嫉妒。

  雖然看起來,我是一個不羈而膽大的人。然而自己清楚,我從來不是一個勇敢的人。也許面具戴的習慣了,它已經滲入到皮膚深處的細胞裡面,以至於自己都難以分辨哪個是真正的自我。

  也許狂傲不羈的心只是昨日的笑談,回過頭來還是人海中的凡夫俗子。我憎恨這個角色。佛理解釋凡夫俗子為:心念執着,意想住相——是曰“着相”。着相就是當真,誰當真誰痛苦。佛為了讓眾生離苦,所以告訴眾生不要着相。所以,現在不管我對夢想是回憶還是追隨,始終伴隨的是痛苦。

  當把眼光從那斑駁泛黃的報紙稜角移開的時候,我看到的還是我,昨天的我、今天的我、明天的我。只是再次遇見,我還是我么?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