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

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

  春日的天空沒有暖陽沒有小雨,陰陰鬱郁。信步走在熙來攘往的人流里,竟不知道,腳步應該走向何方?

  嘲笑着自已的不知所措,抬起頭,聳聳肩,給自已一個微笑。人生,不也如此?有時抬腳,卻不知要去向何處?

  (二)

  漫無目的的在大街上閑逛,有時,我喜歡這樣,信步由着自已,就象把自已放逐到人生的大海,隨波 逐流,任由命運把我領到她想讓我去的地方。這是一種不由自主,也是一種閑適舒暢,什麼都可以不想,什麼都可以不顧。我的靈魂伴着我的軀體在人生的路上遊盪。

  (三)

  一路走來,不知不覺竟又來到了書城,我不是天生的智者,更不是所謂的知識分子,甚至有些時候,我討厭看書,那密密的小字讓本就眼睛近視的我看着難受。 有時躺在床上,拿起一本書時,一看到蚯蚓般的小字,我就想睡。可有時又不得不啃。有時是自願的,有時是生活所迫的,有些是情難自禁的。

  (四)

  一想到情難自禁,我想,是不是就如現在立於書城之外的我呢?情難自禁的就想在人生游移不定的時候,去翻閱那一些蠅頭的小字,以填補一些無法言於人的莫名? 而那莫名是什麼?對生命流逝之快的恐慌?對容顏漸老的卑躬?對兒子成長之速的懼怕?還是?

  還是日漸蒼老的心田裡那一份難以忘懷的情?在這個講究速效的社會裡,有多長的時間沒有去撫那愛的心田了?有多長的時間忘了去直面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是我想擁有的?只願與貪無關,只想與心相通!

  (五)

  總是害怕離別,總是不想面對漸行漸遠的背影,一直天真的以為,只要有虔誠而純真的心,一定能守得住心之深處的那一從綠洲,那一方水草豐美的世外桃源。

  (六)

  走進書城,擇一本風花雪月的對白,在別人的故事裡,悟自已的悲歡。

  (七)

  屋外,春日依舊,我心,亦在這點墨成香的文字里浮沉悲歡。從就沒有的開始,所以,也沒有愛恨離合的結尾。唯願:人生,一切安好!

  溫婉

您正在瀏覽: 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
網友評論
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