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雨夜秋風,一襲寒意在,驚醒心中伊人,一簾白雨珠,遮前世封印,今生痴念,君在何方?驚擾一世芳華。

  『玉笛.弦琴』

  窮魄書生,縱有豪情萬丈,才貫古今,又何仿?今朝還不是落的孫山。一身青衣束帶,手持酒壺唱一首笑傲江湖人間游,在這晚秋里,看漫山紅遍,水波蕩漾,鳥兒霧中飛,魚兒潛水游!功名利祿,丈劍行俠已被滌盪在仙山之外。多情書生多情種,我自千年修行,化的書生,換來今生的相遇,你我也只是擦肩而過。望着心愛的人兒依偎在別人的情懷裡,我苦笑着。功名已去,佳人亦別。從何處來,回何處去吧!朵朵白雲在身邊悠悠走過,漫山菊花暗香流動,鼓動着我一世的情懷。琴瑟之聲空谷幽幽。是誰撥動了心弦,流入了誰的心扉?手持玉笛,微唇輕起,哀怨的笛聲回動着弦琴的召喚。戀戀凡塵心,拋的千年行,赴紅塵,償盡悲歡離合,痛痛痛;人仙殊同途,厭的山寂寞,執情愛,棄盡天地教條,錯錯錯。含淚痛,苦飲一杯忘情水,塵封過往事。從此,心似鏡湖水。

  『寒冬.靜美』

  秋風逝,悲涼意,君卧病榻,衣漸寬,仙術去,留的肉體凡胎不勝高處寒。多懷念修道成仙的回憶,我與你行在此山中,譜一曲高山流水花飛舞,月光美酒吟詩賦。空谷幽蘭仙人度,今宵寒雪簫瑟處。望孤燈,空空影,一盞燈油,燃燼心中血,暖意幾許,怎抵冬寒夜。眼前人,柳眉櫻唇白玉脂,三千青絲藍裙裾。紅塵消亡,沒了修行道骨,連這人間霍亂也抵不過,害的藍兒,用千年修行續我殘命喘。過去的凡塵,早已在那一滴淚中紛飛。藍兒,你我本自槐樹精,千年修行化人形,仙山靈氣渡成仙,我怎敢誤你成仙路。人有情,妖亦有愛,我把修得肉體凡胎護靈珠,脫離肉軀飛得藍兒身。煙滅魂飛,情亦在,走的奈何三生畔,望的彼岸生花葉,哪有孟姑忘前生!駐腳步,賞鬼府靈域,同是人間燈火輝煌笑聲在,我卻痴笑自己化的魂魄,隨風游,哪能你停留駐腳望彼岸!

  白雪隨風舞,我亦隨風游,日日風相伴,夜夜雪路引,天籟琴聲忽而至,惹得淚閃心也酸!只怪的一顆凡心看不透人間夢一場戲一出!

您正在瀏覽: 太多
網友評論
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