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何必計較太多

何必計較太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何必計較太多

  笑鈾以一個老者的面孔來到論壇兩年多了,並且常常伏於案前敲擊鍵盤碼疊出許多“出賣人身經歷”的文字發在論壇里,在得到了大多數朋友的認可的同時,也常常遭遇“拍磚”者的“苦口”良言——善意的批評(有些言語還很難入耳的)。我呢,均一笑過之。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得少……”這是我從一個博友的個性簽名上看到的一格言,也是自己所要說的心裡話。是啊,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何必計較太多呢?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何不活得洒脫一點,看開一些?我有一個朋友,在交往的過程中,我總是用寬容的態度去對她,從不計較她的言不達意和一些細枝末節的問題,於是乎,這位朋友就很感概地對我說:“要不是有你的寬容大度,我們到不了今天,早就成為陌路了。”說實在的,對於友情,又何須多說呢,包容、不和你計較什麼才最貼心可靠啊。人的一輩子,繁華一世,終將歸於塵土。人生平平淡淡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其實我們都不必活的那麼累,那些我們童年時所歆羨的事物才是寶貴的,那些陪伴我們一起走的人才是我們所應該珍惜的。當我們歸於塵土時,金錢、權勢、虛榮這些都是帶不走的,我們唯一能帶走的是那些美好的記憶以及那些曾陪我們一起走的朋友的牽挂……就像自行車的後輪愛上前輪,可他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和她在一起,於是,它吻遍了前輪走過的每寸土地,默默地關注並陪伴着她——畢竟,他沒有錯過陪伴着他的人哦。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並很短暫的,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擁有,一切都會逝去,即使那曾也是屬於我們的東西,直到有一天也會被命運豪不留情分的搶走,也許不應該說搶吧,因為那也不是生來就屬於我們的,有誰不是兩手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的呢?所以,請不要計較太多!你越是計較得多,就越不會感到滿足。不滿足的人總會對周圍的東西不滿意,這樣的人生,即使得到再多,也毫無意義,不會快樂。心胸放開,少一點計較,,對自己所擁有的多一點滿足,自己也會自然而然地感到舒暢起來。

  ---- 再回到前面所提及的有朋友對我的文章直言“討伐”上來,我非但不計較反而還要感謝他,因為有一個開國元帥說過“難得是諍友”啊,你能夠像高舉旗幟那樣亮出你的觀點,那你是看重我、抬舉我、幫助我、愛護我……我高興還來不及呢,幹嘛要生氣呢!再說,其實我們身邊經常難免有這樣的那樣的事情發生,有時退一步海闊天空,不必去為了爭那一口“小人之心”的氣,而去傷害一份人間溫暖的真情。忍一時之氣,免百日之憂!有理不在聲高,人間自有公理在,讓通情達理的人評去吧!哈哈,哈哈哈……

  笑鈾

  2010,07,06.

您正在瀏覽: 何必計較太多
網友評論
何必計較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