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以馥郁醇香為餌料,將自己釀成一杯酒

.以馥郁醇香為餌料,將自己釀成一杯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以馥郁醇香為餌料,將自己釀成一杯酒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閑時,我總是一遍一遍,一遍再遍之賞析着我的最愛,那種絲絲入耳,聲聲馥郁,自是難與人共鳴。喜歡的自是喜歡,不喜歡的任你遊說幾許,終是不能強人所難。

  於我,唯有喜之愛之則更勤之。我執着的與之為伴,樂此不疲。自是她之於我如夏里甘霖,我之如她如高山流水。無論何時何地,她於我都似一種寧靜、悠遠。聽之,我即心生美好,她的醇然馥郁深深的感染着我,引我漸入幽境,那種寧靜致遠,似有一種三五之夜,明月伴高牆,桂影斑駁,風影移動,珊珊之可愛;亦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浩淼之境界。於是乎此幽通彼憂,一種無傷大雅的憂得以衍生,那是一種細膩的心境。

  人到中年,感受太多的陰晴圓缺,花開花落,心中已駐藏太多的傷感。稍稍一點感染即泛了開來!

  不管你是誰,不要奢望我給你太多璨爛的微笑,生活中,我有如一名苦行僧。一輩子,看似漫長無比,實則來去匆匆,過眼雲煙罷了。一輩子,韶華即逝,留不住歲月匆匆,留不住紅顏春夢。紅塵里走一遭,何必裝清高,歡樂固然應該成為生活的主流,但是憂傷也並非多餘的情緒,只知歡樂而沒有憂傷的人生,未必是燦爛的人生。高興時高興,自是不能掩飾。淡淡心事,淡淡憂傷任其溢於言表,只當是真情流露。

  我因幽而憂,再化憂作優。自是只有我才能領略其中韻味。在悠長亦匆匆的歲月里,我感受歲月的醇久芬芳,攜手另一種醇然馥郁作餌料,將自己釀成一杯酒,寧靜並優雅正是我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以馥郁醇香為餌料,將自己釀成一杯酒
網友評論
.以馥郁醇香為餌料,將自己釀成一杯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