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想太多

想太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位教師因了他的風流事,中途走人了。

  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來了位應聘的小夥子。帶眼鏡,穿格子襯衣,運動鞋,看似不高,像剛畢業的學生。

  他運氣很好,一節課後,學校將他留下了。他在數學組,我在語文組,之間毫無瓜葛往來。後來聽說他才十幾歲,大為訝異。

  新學期將至,學校忽然說要考試。惶惶然走去,不過是個形式,有答卷共翻閱。

  看到有個穿純白T恤的小伙,一時還沒反應過來是哪一位。

  我穿着稍有低胸露背的襯衣,馬尾高束,都沒來得及放低遮一遮後背的一顆大黑痣。

  人人開始動筆,答卷互相傳遞。

  身後的女孩茫然問我答卷,我一轉頭,見他桌上正有。

  沒關係,這裡有一份。我微笑抬頭。他臉上也有些許笑意。

  不曾想他臉龐有如此圓潤,着實讓我在心裡估摸了很久。

  新學期改組,我被下調至數學組,開始有了接觸。他是個活潑熱情,聰明伶俐的人,很有上進心。我卻依舊懶懶散散,馬馬虎虎,不思進取。

  他上了一節公開課。全校的數教都去聽課。

  聽課時,我坐在後面,藉此大大方方地觀察他的五官相貌,恍若與那日考試見到的模樣相去甚遠,判若兩人,讓人詫異。以致我總是琢磨着,那日見到的到底是誰?

  評課時,大家都到齊了,只欠了主角。

  組長撥他電話,未接。重試,依舊。叫個與他同幢宿舍的女子撥去,答曰,馬上就到。

  大家笑謔道,只有女子的電話,他才會接,下次找他,須叫那女子來撥。

  以後只要他遲到場,組長就會拿他倆來說事,作笑談。

  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下,顯得他的課有很多敗筆。我不忍心,只委婉地隨便說了一下。

  一次辦公室投票選舉活動,大家又聚在了一起。

  我去時,許多人還沒到。我坐在位老師旁,與她說話。

  他到了,走過來坐在我一側,與我們說了一兩句,大家便陸陸續續來了,隨即,他又起身去了。

  有位老師,正與他搭班,她到我身邊,向我了解她兒子的情況,似道家常。我微笑着回答和傾聽,態度親切。

  他又來到我們附近,似在繞圈。我側身,逃離他對我們的注視。

  投完票,領導安排他與那個同幢宿舍的女孩唱票記數,我負責監督。

  我走過去,忽然發現自己在身量上,原來與他們差了一截。

  我驚駭,忙不矢退開。

  看他們身量相仿的身影,站在台上唱和着,真不知還讓我做點什麼。

  好不容易結束,大家紛紛散去,我仍站在一老師旁說著。他走來,傾長身問我們有無看見他的東西。我任他觸及我手臂。心想他何曾有落東西在此?

  他口才很好,進步很大:有膽實,觀點獨特而有見解,專業知識懂得越來越多,在後來的活動中漸漸展露頭角,很招喜,連領導都很器重。我卻怎麼依舊稚嫩,生澀,毫無長進呢?真令人羞愧。;

  雖然我的公開課還算成功,獲得了些許肯定,但只要一發言,便是稚嫩,偏激,令人無法苟同。;

  不管他是誰,誰又是他。我都在心裡告訴自己。

  偶爾我也平靜地與他打個招呼,閑聊幾句。他倒好似稍有絲無措,不知是否只是我錯覺而已。

  蔡健雅有首新歌《紅色高跟鞋》倍受青睞:該怎麼去形容你最貼切,拿什麼和你作比較才算特別,對你的感覺強烈,卻又不太了解,只憑直覺。你像我在被子里的舒服,卻又像風捉摸不住,像手紋像散發的香水味,像愛不釋手的紅色高跟鞋。

  寫得實在是簡單而又真實。

  看到亦舒的《笑臉》,讓人驚詫。女子被手下年輕的小伙拿張笑臉蒙蔽了,自以為有曖昧,不斷地幫他,到頭來,他還是攀上別的高枝了。

  太善於偽裝且有技巧,野心勃勃。這個女子也欠了點防備。生活中這類人還是很多的,不管你是男是女,都要小心為妙。要不然,哪天成為了別人的踏腳石,自己卻還渾然不覺。猶在自作多情。

  假日晚上,與隔壁要好的同事兼女朋友說好,八點兩人在一樓會合一起看電視,我正有房間鑰匙。我先洗澡,她去看另個女子——那個與他同幢宿舍的女子。

  後來她失了約。第二日告之曰,原來是向那女子及他學玩紙牌去了。

  下午,她抽空與我出去買菜。急急忙忙,說與他約好了打羽毛球。最後回來晚了,見他在與學生玩乒乓,不無惋惜與慚愧。

  我心想,這倒有點兒意思了。

  有一夜,我睡得極不安穩,他竟然在我夢中。說他負責看管一個水泥墩子,不知怎麼的,墩子居然掉進了豬圈,被啃去了大半,嘩,這下可糟糕了,領導將會要他負責了。實在是太離奇而搞笑。;

  端午,我們沒有放假。是夜,小鎮街上在燃放絢麗的煙花。晚自習后隔壁的女子許久未歸,次日,另個女子在我們一起做飯時對她玩笑道,昨夜看煙花時,你還發短信給他,叫他一起來看,我覺得那情形好浪漫啊!呵呵。

  原來如此。

  看來長此以往,他們倆還是能有點故事的。

  隔壁的這個女子不簡單哪。

  雙十年紀,卻是超乎年齡的成熟穩重,聰明伶俐。脾氣性格也極好,很會和人,人人都可與她做朋友。幾乎不見她極其着急發火的時候,也從不說任何人的閑話。好似她每說一句話,都要在腦海里想一想,是個極為小心的人。

  聰明人,人人皆喜。因此緣故,領導最為器重她,眼中的地位甚至超過許多的中年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呵,我想,像他們兩個,才是同類呵。

  而我,一切不過是我想得太多。

  開始聽黃靖倫的《心碎雨》,沒什麼很特別的感覺,只好似張信哲的聲音,後來聽得多了,漸漸有了新感觸。

  喜歡他的詞句。

  “每當一再而再地想起那甜蜜的小插曲,腦袋就會不自禁抗拒又思念你的情緒,可是寂寞有時太清晰,心碎雨,將我的心一點一點點散去……”

想太多 範文推薦:

  • ·想太多
  • ·想太多
  • ·想太多
  • ·太多太多
  • ·太多太多
  • 您正在瀏覽: 想太多
    網友評論
    想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