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已太多的詩頌

已太多的詩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說北國風光不是那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我說雪不是什麼千樹萬樹梨花開,我說花不是什麼滿地堆積憔悴損:已太多的詩頌了——詩是詩人的淚。不是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而飄零不定,不是不安分而遊盪,不是為了讚譽加身雖則這是必然,只是這季節只是這輪迴只是這身份,註定了的聖潔的有些孤傲不羈的有些狂妄的水終不肯一生只在地面順流而東,他終要幻化成雨散落成雪的。

  這雪已下了兩天。

  退色的圍牆,模糊的映像,彷彿你感受到的是衰敗,其實你感受的是精緻,是流年鐫刻風描雨繪的精緻。一片一片的雪訴說著只要走下去,就可以走出自己的路,化整可為零,反之亦然。兩天雪積了這麼厚,100多天後的我呢?呵~總要試試看吧

  一切都靜靜地隨着歲月而安詳、當回憶都悄悄地變成美麗的櫥窗、當生活都輕輕地將彼此遺忘、慕然回首,才發現當時錯過的僅僅是年少的輕狂

  是我想得太多

  猶如飛蛾撲火那麼衝動

  最後還有一盞燭火

  燃起我

  曲終人散

  誰無過錯

  我看破

  每條路都有他不得已而跋涉的理由

  每件事都有他不得已而發生的理由

  每個人都有他不得已而改變的理由

  或許吧。

  有人說雪是冰冷的,可是冰雪無語只在融化后滋潤萬物。有些事沒了叫做錯過,有些事沒了也好叫做渙然冰釋。

  一條靜謐的路,彷彿你穿越的是寂寞,其實你穿越的是繁華,來自心底的繁華。千年一夢,這浮世繪隱藏的幾許無奈,仍有一江碧水一席白雪緩緩講述冰冷的城市肌膚下,尚有溫暖的人心。

  我沒見過斷橋殘雪,可那景象仍縈繞在腦海中,有時想想也許見過了就沒這麼多幻想了,我想見的只是我腦海中的斷橋殘雪而已。

  雪都停了,霧都散了,空地上不知什麼時候,留下了誰的腳印,不知道這條路有多遠~若是路總會留下腳印;若是人總要走過風雪。既然是什麼身份都要有所承受那麼我是誰也不重要了吧。

您正在瀏覽: 已太多的詩頌
網友評論
已太多的詩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