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手握一滴水

手握一滴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手握一滴水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手握一滴水

  ◇溫澤坤

  水,是生命之源。每一滴水都是一個小小的個體。一滴水裡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然而一滴水卻是那麼的渺小,以至於一個轉身,他可能就會消失。

  ——題 記

  在大千世界里,我們每個人都好比一滴水。一滴水的力量是微小的,不值一提,甚至可以說它是太容易被蒸發和失去的。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確,由無數的一滴水年復一年的匯聚便成了遼闊無垠的江海,這是何等的力量。

  如果說每個人都是一滴水,那麼這一滴水只有融入集體才能實現它真正的價值。回想2008年那場驚心動魄的汶川特大地震,那種悲愴難以平息。公路斷了,橋樑垮了,房屋被淹沒了,到處是廢墟和哭聲,滿眼凄涼。然而,無數雙看不見的手將愛心傳遞,讓一滴滴不起眼的水珠凝聚起來,匯聚成了一股強大無比的力量。溫家寶總理在北川中學黑板上寫下了蒼勁有力的四個字“多難興邦”。於是,四面八方的人來了,東西南北的水來了,全社會齊心協力共同參與,在最短的時間裡戰勝了罕見的天災。抗震救災,重建家園,小小水滴匯聚的力量,造就了一個新汶川,造就了一個新四川。

  一滴水再小,也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小水珠雖小,可它小小的軀體卻能聚集和透射整個太陽的光芒。正如人的一生中應該適應各種環境,從容應對,增強自信力,就能像水滴那樣折射出碩大無比的太陽的光輝,那麼清澈,那麼透明,又是那麼的美麗。一滴水是那樣渺小,那樣純潔,但它蘊含的天地卻是那樣的浩瀚,那樣的充滿希望。

  一滴水正如人生中的一次次的機會,也許正是把握住了其中的一滴水,你將收穫一生的成功和財富;但也許你未能把握住其中那滴看似平凡的小水滴,你將失去很多,也難再遇到第二滴水。人生便是這樣,擁有一滴水,珍惜每滴水,你就可能得到第二滴或者更多的水。比起水來,我們不及它的純潔,它的有容乃大。有時我們甚至埋怨上帝的不公,抱怨這一滴水的渺小或它來得太遲,不曾為這一滴水而珍惜。但正是有了無數的一滴水匯成的一杯水、一盆水、一池水、一河水、一海水,才得以維持着這地球上億萬人的生命,維持着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它是多麼的重要。朋友,不要輕易放棄每一滴水,一旦手握一滴水,哪怕再小,也要好好珍惜。也許正是你的珍惜,你付出很大的力量去保護它,這一滴水將會加倍報答你,對你產生意想不到的重要結果。它也許會變成你的一處航標、一個台階、一塊跳板……助你在人生中取得新的輝煌。由這無數的一滴水所組成的,正如我們龐大的社會,每個人在其中是那麼渺小卻又那麼重要,推動着整個社會的滾滾向前。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滴水,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機遇。不要因為你的不小心,讓它悄然而逝,後悔莫及。一滴水,請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手握一滴水
網友評論
手握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