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手握詩卷,不負流年

手握詩卷,不負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

  牽着時光的衣襟,走進芳菲五月,輕輕地將春光擁入懷中,於一抹素白流韻中,彈奏一曲江南的婉韻,把盞,將似水流年淺斟輕酌。

  我是典型的天秤座,這個星座註定了我是一個重情的愛美女子。我想,我身上那種感傷情結應是與生俱來,因為,從小我就愛做夢、愛幻想,喜歡在獨我幽靜的環境里,獨看,獨痴,獨徘徊。

  有時,我會因花逐流水而暢想;有時,我會因一葉凋零而感傷;有時,我會因風吹雨落而惆悵……

  今生,我愛織字為夢,低眉,於素箋上輕輕描摹一幅幅既有現代風光又有古典韻味的圖畫。

  默默地,覓一處清幽,挽流年裡的風來雨往,在青燈紅燭的陪伴下,硯一泓雅墨,獨訴着人生感悟,編織着一個又一個凄美浪漫的愛情故事。

  我的文字大多憂鬱,婉約,唯美,浪漫,於是,也難免有人會說我是無病呻吟,或是說我為賦新詞強說愁。

  “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君可知,我的哪一篇文章我沒有把自己置身其中?我的哪一篇文章我沒有把真情融入?其實,我是在一個個靜謐的夜裡,傾聽到靈魂深處的另一種聲音,感悟到塵世之外的另一種風光,才會把自己化身為文字演員,用心把一種唯美的思緒,篆刻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在自己最愛的紅塵一隅,與心靈靜靜對話,在孤獨和寂寞中揮袖,孓然起舞……

  [2]

  因為深深懂得“腹有詩書氣自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涵義,所以,無論哪個季節,我都會在文字中靜靜行走,以美麗優雅的姿態在黑夜裡與文字共舞。儘管至今我還沒拿到過一分稿費,可我依然手寫我心,感覺快樂,無悔。

  當有許許多多多讀者留言告訴我,說是深深愛上我的文字,說我的文字能夠觸動他們的心弦,說我的文字詮釋出了他們自己不能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心情與感悟,說是從此以後願當我的忠實粉絲時;當有三個音樂人從紅袖添香網站找來,說要跟我合作,讓我為他們填寫歌詞時;當我的處女作《雨袂獨舞文集(一)》在三天之內就預訂出兩百多本時,我終於明白,自己放棄了無數的睡眠時間,挑燈熬夜,在文字中行走,獨舞,均非無意義。

  我知道,我文學之路的未來已不是夢,眾人皆睡我獨醒是我的收穫,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終是值得。

  生活的苦澀和美好給了我對人生的領悟,如今,千山萬水走遍,我發現自己再也不願離開文學的藍天,再也不願離開那個讓我痴迷的文學舞台。

  當我來到我的空間聽雨樓,看到讀者的來往身影,看到讀者的真誠留言,我彷彿看到了熒光棒在揮舞,我彷彿聽到了為我響起的掌聲……

  而今,只要望見聽雨樓過往的雲客,席慕容的詩句便會自然浮現:“胸懷中滿溢着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對我微笑,一如當年。”

  風景在路上,幸福在心裡。

  雖然我這一生經歷過許多波折和風雨,但,若要我重新選擇,我依然願意選擇這樣的人生,因為我感覺我的生命富有色彩,我的人生非常有意義。

  我想,我可以說,此生,我沒有白活。

  [3]

  置身於江南的煙雨中,我的思緒時常停留在雨巷的油紙傘下,逗留在風雨的長簫短笛里,徜徉在曲橋古韻幽悠中,遊走在夢的扁舟之上……

  我以一朵花的姿態在人世間行走,不管身在何方,都要選擇綻放,散發屬於自己的一縷幽香,縱然在被人遺忘的角落,也要綻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美麗。

  假如人生還能重來一遍,我想,我會在那些讓我記憶深刻,留給我美好回憶,帶給我無限快樂和精彩的地方,細細徘徊,靜靜駐足,而在其他的驛站,我想我會選擇快步邁越,一路飛奔。

  今後,我會從塵世中的紛爭走出,遠離喧囂,把歲月打磨成詩,讓自己的文字靜如睡蓮,動如漣漪,無論何時都能描繪成美麗的水墨丹青。

  在煙雨紅塵中,輕拾季節花瓣飄落的音符,組成美妙曲符,然後,倚在時光的路口,擷一縷明媚,許自己一份唯美的懷想,與快樂、浪漫相約,閑淡清歡。

  我要給我的文字賦予更多的思想和靈魂,用一顆優雅的心去守候一生的美好,讓文字之花開出一季又一季的繽紛和美麗;我要用文字將生活梳理成唯美的畫卷,讓我的聽雨樓永遠有詩,有夢,有鳥語,有花香。

  對着鏡子里的自己,說一聲:“雨袂,別放棄!你一定行!”,之後,把內心的藍色憂鬱掩埋於雲水深處,讓命運的五線譜無論重敲輕彈都能演繹出精彩。

  此生,我願以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心境,手握詩卷,沉醉一份靜雅的美麗,不負春光,不負流年。

  ——文:雨袂獨舞

您正在瀏覽: 手握詩卷,不負流年
網友評論
手握詩卷,不負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