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是誰的歌聲溫暖了我的心扉

是誰的歌聲溫暖了我的心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是誰的歌聲溫暖了我的心扉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文/詩情畫意

  《寫給凌宇薇兒姐姐》

  一彎月光,透着窗,照耀在宿舍的的陽台上,顯得格外地溫馨而又明亮。勞累了一天的我,獃獃地坐在電腦旁,無聲無息地想着一些瑣碎地事情。

  此時,一個閃亮而又溫暖地名字跳動在我地窗口:薇兒。薇兒姐姐一直是我文壇地好友,從認識她的那一刻起,我遍深深地被她地文字所吸引,她地每一句話都是那麼地觸人心扉。今天中午我給她說過我地傷心事情,感情細膩地她似乎看到了我的苦衷,給我寫着安慰的文字。我輕輕點開我的窗口,果然是姐姐的問候,她的每一個動態符號都是那麼的滑稽,讓現在情緒低落的我也會時不時感到好笑!“詩情弟弟,你在幹嘛呢,我可以看看你嗎?”薇兒姐姐發來了視頻邀請。“好啊好啊”我便毫不猶豫地點擊了接收。薇兒姐姐,一位很陽光的女孩出現在了我的屏幕前。她白皙的皮膚,秀氣的鼻子,飽滿的小嘴,再加上一頭可愛的“直板”。構成一幅天然的美麗圖畫。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如同杭州的西湖,浮動着青春的靈氣,金光閃閃。

  我先發話了“薇兒姐姐,你這是在哪裡呀?”“家裡呢,嘻嘻”她說話帶有濃濃的四川口音。從我們的對話中我了解到薇兒姐姐是貴州人,我說怎麼帶有濃濃的四川口音呢,嘻嘻!說真的,我以前在大一時候生活在市區,那裡有一家四川飯館,挺好呢,不是因為那裡飯菜更可口,而是因為那裡凝聚着濃重的四川口味。我也漸漸地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上了四川口音。今天我聽到薇兒姐姐說自己也會四川話,當然毫不拘束地邀請薇兒姐姐給我說幾句四川話了!薇兒姐姐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只聽到她嘩啦嘩啦地說著流利地四川話,而我卻一句話也聽不懂,我好悲摧啊!嘻嘻...我開始對薇兒姐姐說我要學習四川話,有時間我要學習貴州地方口音。薇兒姐姐笑了笑,笑的是那麼開心!我也被她的四川口音給逗樂啦!“弟弟是不是和你從電視里聽到的四川話不一樣呀?電視裡面四川話都是接近普通話的,不是正宗的。我說的才是正宗的四川話呢。”看着她得意的表情,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本來鬱悶一天的情緒一下子被薇兒姐姐的一些搞笑話語給輕輕地撫去了。心情也舒暢了許多。

  薇兒姐姐總是那麼樂觀地微笑着。她地笑是那麼地甜,猶如半彎空中那彎幽涼地月色,似天光水影綻放於極高地蒼穹,深深地感染着我。“薇兒姐姐,你剛剛在忙什麼啦,有沒有寫文字了?”薇兒姐姐告訴我,她剛才一直在聽音樂。“我在聽音樂呢,唱歌呢,嘻嘻”。什麼,音樂,我也喜歡音樂耶,薇兒姐姐好棒,你也給我唱一首音樂吧?我調皮地問着姐姐。“恩恩,我給你唱一首吧,你不要嫌難聽嘍?”薇兒姐姐說著就唱起來了!“三生石,三聲路,三世情緣塵歸土、、、”。她地歌聲真的好溫暖,有着姐姐地關懷,又有着媽媽般地味道,我完全沉醉於她地歌聲裡面了。看着她那麼開心地為我唱着優美地旋律,我心裡在陣陣地做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生生地疼,眼裡也濕潤了。我沒有讓薇兒姐姐看到,還是臉上掛着僑皮地微笑,手卻遮掩住了自己的眼睛。因為我怕,怕薇兒姐姐看到。我微微抬高了頭,生怕淚水會一不小心划落出來。此時,我感到了,有一個溫暖的筆友,一個溫馨的朋友是多麼的美好。開心的時候他們會陪我一起笑,傷心的時候他們會給我唱曲悠悠的歌遙,我感受到了我是多麼的幸福。自從我進入了文壇,說真的,我認識了許多知心朋友,雖然有時候自己會默默一個人發獃,沒有聊上很多,可是當我打開一個個網頁,翻開空間的動態的時候,我就會禁不住想哭起來!看着姐姐哥哥們留得言,句句鼓勵的文字,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偉大,沉着眼裡的淚花,心裡是暖綿綿的。

  “我唱完了!”薇兒姐姐說著,隨後是又一個溫暖的微笑。“好好聽喲,薇兒姐姐原來還是歌星呢,好動聽耶!”我說著便把薇兒姐姐唱的這首《三生石三生路》下載了,留做我的紀念。薇兒姐姐說,她喜歡聽輕柔的歌曲,說著就又給我唱了一首。她跟着音樂的節拍跳動伴奏着動態聽的歌詞。腦袋也跟着韻律恍動着,她似乎完全沉醉於了優美的歌聲中。而此時的我,不知道說些什麼,只是敲打着鼠標,瘋狂地打着三個字“好姐姐”。是啊,人生短促,相遇相知又能夠有幾人?能夠在文壇了遇到我的知心筆友,和他們訴說著友情的文字,一句句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個輕聲的問候,都會讓彼此感動不休。有時候真的很感謝上帝,能夠讓我們傾心相約於文壇,感受着那種現實中體味不到的溫情。

  薇兒姐姐你知道嗎,你給我唱的那首《三生石三生路》真的很好聽,那晚我靜靜地一個人,聽了整整一個晚上的單曲循環,細細地品味着每一句歌詞。可是眼淚總是很不爭氣,滑落在我的臉龐,直到第二天起床,才發現自己枕巾已經濕透了半邊。薇兒姐姐,弟弟有你這個姐姐真的很開心,謝謝您對我那麼關心,詩情弟弟會永遠把這份友情放在心底!

  其實,像薇兒姐姐一樣的其他哥哥姐姐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他們用着最動聽的音樂取悅着彼此,用暗香地書墨寫着親情、友情、愛情地篇章。感謝有你們,走入了我地世界,讓我在一個人地時候能夠聽到一首動聽地音樂;在無助地時候送我友情地援手;在我迷茫尋不到夢想地時候,為我寫着激烈地文字!感謝有您。好了,僅寫到這裡吧溫暖的姐姐,弟弟又流淚了。

您正在瀏覽: 是誰的歌聲溫暖了我的心扉
網友評論
是誰的歌聲溫暖了我的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