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冬日偶感

冬日偶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好天氣 ,好久不見太陽的成都竟然出太陽了,走過學校那條長滿樹的小道時候,看見滿地的落葉,並着枝椏間稀疏的陽光,竟然有種滄桑的感覺,冬天了,心裡告訴自己,又是一年過去了,想想這一年幹了什麼,竟什麼都想不起來,所以一進教室就找了個靠窗的座位,迎着冬天的陽光,偏頭,看着掛滿黃葉的老樹,還有那滿地堆積的黃,想着這樣過一下午也不錯。

  教授在滔滔不絕的講着我永遠記不完的數理公式,而我,只是靜靜的看着隨風的冬葉,驀然有種心酸的感覺,心裡在想着落葉一定很委屈吧,“死後”回歸不了土地,到不了大自然的懷抱,只是因為中間隔着那麼冰冷的水泥地,還要千人踏,萬人騎。它原本不是這樣想的吧,我擅自猜想,卻怕我這沾染了太多世俗的心理解不了它們的心意。

  就像我們九零后,我應該是特殊的一位,比較念舊,喜歡聽老歌,喜歡讀書,古典也好,現代也好,亦或者數學之類的,喜歡在長滿陽光的綠茵場上自由的奔跑,現在是這樣,可我也有過一段特別腦殘的生活,整天沉迷在網絡遊戲,和爸爸媽媽對着來,逃課,打架,幸運的是,我醒了。

  現在看看身邊的朋友,除了幾位八零后(我是九零的),除了幾位八零后的老大哥,其他的腦子想的什麼,我實在是想不明白,他們喜歡周杰倫那嘰嘰喳喳的歌,他們喜歡一身耐克在女生身邊搔首弄姿,喜歡以自我為中心,喜歡爆粗口,美其名曰,這叫個性,雖然這是個個性張揚的時代,可丟掉做人最基本的是種個性么,我不這樣認為,他們這樣說的時候,我有種悲哀的感覺,是我們的失敗還是我們教育的失敗,我不敢擅自評論我們祖國的教育,可為什麼我看到都是這樣的人,學習好的,不怎麼會怎麼做人,可身邊圍着好多人,學習不怎麼好的,人品好好的人,身邊卻沒幾個人,是的,我們要好好學習,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其他,更高尚點,為了我們的祖國,反正都有好好學習的理由,但不要做一個只懂得學習的人撒。“學霸”我不知道這個詞是一種誇獎還是一種諷刺,我搞了好久,也查了字典 ,可沒這個詞,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有人說過,體驗過人世間冷暖,走過坎坷曲折,受過欺謗辱罵,才能學會做一個人,我們似乎一個都沒佔到,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們就不會做人了呢,其實不是我們不想,而是沒機會,假如我們生活在動亂年代,就不會這樣的結果,說句很流行的話,我們就是溫室里的花朵,看着健康,可沒見過真正的陽光。沒沒經歷過風吹雨打。

  人人都在說大學是一個人的重要轉折點,不錯,這裡有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喜歡的。厭惡的,但你還是要學會處理你們之間的關係,大學不多的幾年的時間,是成為一個真正的人,還是···,全靠自己了,有些人想明白的早,所以他們成了成功人士,有些人最終沒想明白,所以···,大家都懂得。

  好了 ,上課了,感慨就發到這兒。

  阿布

  2012 11 25 下午

您正在瀏覽: 冬日偶感
網友評論
冬日偶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