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從何時開始,那生命中曾重要得讓你祈求上天希望就這樣一輩子的人們,在段段往事之後只成為了淡水之交,甚至早已失去了聯繫。每一次想起都會無奈地嘆氣,惋惜這逝去的情誼,是自己太過粗心大意,不小心將曾經如此重要的誰誰誰都遺忘在角落,時間一長,年月積累,記憶內容漸漸豐富得滿溢的時候,你每次想尋找腦海里不經意浮現的模糊影像,也得花好大力氣好長時間用雙手不停挖掘那凌亂的片段,最初你還興緻勃勃,對這些小玩意般精細的片段好奇得很,後來次數多了,你累了,跟自己說歇一會吧,就一會,卻不小心睡了一覺,醒來之後便忘得一乾二淨,似乎也沒有那麼誇張,只是你真的不小心忘了剛剛自己到底是在幹什麼,到底要找什麼,然後只得懊惱一下便投身下一件事。

  某天不經意看到ta的足跡,一條微博,一個朋友圈,或者僅僅是從身邊的人口中得知的消息,然後不小心打翻了擱置的記憶,那些陌生又熟悉的片段就這樣灑落一地,看着它們無助地躺在那裡,你不知所措,想伸手去拾起,卻發現自己無法動彈,你不知道該怎麼邁出這艱難的一步,沒有碰面沒有聯繫的日子裡,你不知道ta還是否記得和你經歷的歲月,你苦笑,任由記憶肆虐,時光卻無法倒流。

  是的,你對這樣的結果很無奈,不知是時間的原因,還是人們疏忽,讓你和ta就此停在那段歲月里,無法前進,擱置在記憶深處。

  但慶幸身邊還有那麼幾個是一直不離不棄的好友,雖然和那些曾經的誰誰誰不能夠像這些好友般常伴身邊,雖然想起總會失落無奈,但是仍慶幸當初給過彼此一個美好的回憶,那段時光里,因為有ta,才變得與眾不同。

  ta不是消失了,不是不再重要,只是ta擱置在那段時光里,在那段時光里重要得閃閃發亮,才會多年後仍能觸動到你。

擱置 範文推薦:

  • ·擱置青澀,朦朧流年
  • ·擱置
  • 您正在瀏覽: 擱置
    網友評論
    擱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