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一)

  舒紹鵬

  初來江口淮陽,對於一切陌生而新奇。幾天的培訓,在感受到淮陽博大的人文情懷文化之餘,更多的是對教師的一種更為深刻的認識和對淮陽這個大家庭更為真摯的熱愛。

  剛畢業的時候,選擇教師這份行業,想要追求的僅僅是一份穩定的收入,以及學會為人處世的一種能力。直到培訓完,我才明白自己對於教師這個角色的定位出現了很大的偏差。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為師者,其身不正,危害甚於常人,這幾天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的初衷,開始思考。在貴州江口淮陽中學的這段時間裡,我能為學生做些什麼?又能為這所學校貢獻怎樣的力量?

  淮陽中學93年創辦至今,從無到有,從少到多,歷經坎坷。體現了前輩教育工作者堅忍不拔的品質,作為這所學校的新生力量。我們應該繼承淮陽的這種優良傳統,像山川河流一樣傳承不息,充滿生機。

  作為一名老師,責任尤為重要。對自己負責,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只有認清自己的責任,才會確定自身的目標,去落實自身的工作。去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對待學生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去允許他們犯錯,但決不縱容。去做良師,也做益友。在學生的成長道路上,為他們揚帆引航。把他們培養成人格健全,有利於社會的人。一個孩子代表一個家庭,一個班少了一個孩子,也許並不影響整個班級機制的正常運轉,但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卻是致命的打擊,一個孩子代表了一個家庭的未來,甚至全部。所以我們要認真對待每一位學生,不拋棄,不放棄。對學生負責不僅僅表現在道德層面上,也應該注重自身學識的提升,學生來校求知,作為一名老師,我們應該促成他們形成完善的學習系統。讓每個學生都成為學識豐富的知識人。

  對自己負責,首先要正確定位自身的角色。把自己當做教育人,而不是社會人。這就意味着在很多事情上面,我們要學會受到社會道德的制約。所謂教書育人,首先自己要身正,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成為一個正直的人,成為社會道德模範,去影響學生,影響社會。其次要加強自身的專業素養,我們要有過硬的學識基礎。這樣我們才能從容教學,為學生答疑解惑。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永無止境,我們應該和學生一起進步,把最專業和全面的學科知識傳授給他們。最後我們要有良好的執行力,創新的精神,上進的工作作風,有理想,有追求,有毅力,霸得蠻,耐得煩,做出突出的工作業績,真正的做到對自己負責。

  對學校負責,剛畢業的我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會,沒有任何經驗,一切都得重新來學,也不可能一下做出很大的成績,正處於人生的低谷。然而在社會這個大的舞台上,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刻,是淮陽中學向我們敞開了懷抱,用它的睿智與寬容,迎接着我們的到來。讓稍顯稚嫩的我們在社會中暫時有了立足之地,站穩了腳跟。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用最飽滿的精神,最青春的活力,最大的力量,踏踏實實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學校,以學校為榮,帶着滿腔熱血,和年輕人的活力與幹勁,在淮陽書寫我們自己的人生。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二)

  陳星

  作為從淮陽畢業的學生,在走出社會的第一年,我選擇回到了我的母校,服務於江口淮陽,這是緣分也是我的教師夢想的開始。

  2015年7月10日,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入社會的“菜鳥”,我對新的社會角色,新的工作任務和新的生活充滿了期待和擔憂。一方面來源於對新工作的熱情及自我滿足感的需求,另一方面來源於對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經驗缺乏,帶着這些問題,我迫切的希望通過這次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因此,我在每一節培訓課上都收穫良多。

  首先,我從教師的角度重新了解了淮陽的辦學理念、學生觀、教師觀以及淮陽精神,這種與時俱進的思想和辦學氛圍感染着我們每一位新教師,使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教師的責任重大和使命的光榮。

  再次,通過代校長的講話,我對於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更好的理解。第一,要做一個令學生尊敬的好老師;第二,要做一個使家長滿意的好老師;第三,要做一個同事認可的好老師;第四,要做一個讓領導放心的好老師。這些關於教師角色的定位將是我所追求的目標。

  第三,通過兩位優秀班主任的發言我知道了,當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需要多學習一些其他的文化知識,加強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和實踐,與此同時,還需要用自己的方法培養出一支得力的班幹部隊伍,做一個基本素質過硬的班主任。但是,作為我自身的考慮,我還停留在文化知識的學習階段,我計劃先將主要精力放在文化知識方面,畢竟學與教並不是一回事。

  第四,通過吳主任的介紹,我對於學校的規章制度、教學常規、課堂教學技巧有了很好的了解。我們需要自覺執行我校教學常規要求,履行各項工作職能,按時坐班,準時上下課,不歧視、挖苦、諷刺潛能生,更不能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要有誨人不倦的精神,要努力成為學生最親近的人,最知心的朋友,也就是要做到把全部熱情溫暖同學的心,盡最大努力與學生相處,在師生之間形成潛移默化的共鳴。同時,也要注意語言藝術,和學生多交流溝通,在教學中用聲情並茂的語言緊扣學生的心弦,激發學生的興趣。

  培訓學習是短暫的,但對我來說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專業上都是一個很大的提高。教育工作任重道遠,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在日後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會通過不斷的努力學習,探索鑽研,成長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三)

  陳磊

  從當初還是一名坐在教室接受知識的學生,突然搖身一變成了現在站在講台上傳授知識的老師。我的內心是無比激動和驕傲的。作為一名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年輕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最大程度的提高教學質量,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崗前培訓,收穫很大,更為重要的是我深深體會到教育是一門藝術、一門大學問,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鑽研。通過這次培訓我有了一些心得體會:

  一、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

  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的任務就是傳授學生知識,解答學生的疑惑。其次,教師是學生的榜樣。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學生。所以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做學生的榜樣。第三,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我們說教師是父母。去關愛學生成長過程中每一個微小的環節,善於發現每一個學生的閃光點和他們的需要。多關心學生的健康成長,為學生的一生着想,從思想上、學習上、生活上全面了解學生,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第四,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使課堂教學更有組織性,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第五,教師是學生的朋友。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不僅是教師,還是學生交心的朋友。師生之間要像知心朋友一樣融洽親密。第六,教師是學生的心理專家。教師應具備教育學,心理學等知識。及時發現學生所存在的心理問題,並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使學生心理得到健全的發展。第七,教師也是一名學習者。特別作為年輕的教師,要學會做一名學習型的教師,不僅要向骨幹教師學習,還要向身邊的人學習,同時也要把我們的境界和眼光投入到校外。通過學習,我們會發現我們所缺的教育理念和教學經驗,通過向他人學習可以讓我們更好的把教育教學理論育實踐進行整合,迅速提高自身素質。同時對教師工作也有了比較明確的認識,認識了教師責任的重大。要做一名好教師必須具備敬業精神、奉獻精神、創新精神、拼搏精神,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就要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年華。

  二、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通過培訓使我認識到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必須具備的要求。即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布置批改作業,認真輔導,認真組織考試和認真組織課外活動,還要善於在長期的教育教學中進行總結和積累經驗。在教學上應懂得將教學藝術化,學會抓住學生的心理,引起他們對知識的好奇心,引導學生學會自主學習。

  三、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與動力。

  此次培訓,指導老師們充滿了對新教師的鼓勵,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生活環境和人際關係,鼓勵我們要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讓我對未來工作增添了許多信心。崗前培訓是我教師生涯的起點,為我打開了人生新舞台的大門,我會繼續提高自身素質,站上教師的大講台。

您正在瀏覽: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學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