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無意中又翻開了《少年維特之煩惱》,這本書曾影響了不少青年男女,有人甚至因為看了它也效仿維特在情面前自殺。

  愛是偉大的,力量也很強大,它能摧毀世俗的偏見,甚至能輕易擊敗生命。世間多少男女在愛的面前迷茫。以為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某娛樂節目講述了一個愛情故事,某青年男女因父母反對他們在一起而選擇了私奔,這個男孩一無所有,兩人靠在地鐵口唱歌為生。這個女孩追求愛情的力量頗讓人感動,但沒有麵包的愛情能否天長地久是值得讓人深思的。愛情是單純的,婚姻卻是柴米油鹽。這才有了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說。

  因為愛走進婚姻是幸福的,因為愛走出圍城卻很沉重,甚至於付出很大的代價。其實愛不是生活的全部,愛的身上附帶的東西太多。特別是倫理道德,建立在生活規則基礎上的愛才是值得尊重的。多少男女以愛為借口,傷害丈夫或妻子。當為了愛衝破圍城,又進入圍城便會有比較,原來的那個也許更適合自己。這與挑麥粒的故事是多麼相似。挑到最後還是第一次挑的最好。也如同買衣服,當看中一件未買時,便會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這就是生活,人的慾望總是填不滿的,這山望着那山高。當一個人有了合適的機會、條件,恰恰又遇到了一個合適的人,新的一篇關於愛情的故事便開始了。有人轟轟烈烈地愛,不惜一切代價;有人默默無聞地想,埋在心底一輩子。真正的愛不能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責任大於天,當你遇到讓你心動的人時,悄悄將愛藏起來,珍藏在記憶深處,偶爾拿出來回味一下,就像品一杯老酒,甜美香醇。

您正在瀏覽: 珍藏愛
網友評論
珍藏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