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淺淡燈火,不在闌珊、

淺淡燈火,不在闌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流光憶淺

  是誰曾說過,有故事的人註定會相遇,不管是以哪種方式。對有感情不願虧欠誰,卻還是欠着一些。或許等到沒了信心時,等到沒有希望的時候,會悄然撤離。人人都有過等待與被等待的時候,一些等待到底是為了一些理由還是為了一句話,要證明自己的心是真的。結果,明明是知道的,卻非要走到終點才死心。今天你說你應該找個人好好照顧自己了,我說我找不到,你說不會的,其實不是不想找,只是不確定誰會給我一個若即若離的未來,太多的不確定使自己畏畏縮縮,停留不前,已經放棄了追逐幸福的腳步,看慣了別人的幸福已經忘記了自己幸福的含義。多數時候,我們都是獨自行走,要學會忍耐與堅強,別把人生走向寄托在他人身上,曾經得到的幫助,只是你的幸運罷了,只有依靠自己去跋涉、去闖蕩、去拼搏,才能真正贏得屬於自己的東西。那些險灘與旋渦,皆是你必經的風景,亦是命運的公正,沒人欠你什麼,能夠對你負責到底的,唯有你自己。或許,以後牽着我的手的人會沒有你帥氣,沒有你明朗的笑容,不會唱好聽的歌,不會憂鬱的讓人心疼。不會你會的,卻會牽着我的手,輕聲說愛我,然後臉紅到脖子里。而我會不再主動找話題,會不再因為他一句話惆悵不已,會不再整夜整夜守在手機入眠,不會像愛你那樣愛他。可是,我會嫁給他,然後忘記你。若時間已過,已不是願意原諒你的我,那只是流年的錯。因為不確定的結果就是絕望,若記得那一束微光,請儘快照入我的眉間,讓我感受你的蕭條了誰的季節。願儘快得到你的回復,歲月無措!不想忘記來時的路。忘記那個人,不如忘記自己,告訴自己,不是怕他忘記,而是怕他有一天重新把你想起。歲月帶走的是記憶,但回憶會越來越清晰。真的有一天,他回過頭來告訴你,他一直在惦記你,千萬不要相信,因為,他已經不是原來的他,而我,也不再是過去的我。

  歲月無措

  有時候的我有些偏執,我讓別人幫忙的話只會說兩遍,之後要還是拒絕,那就是真的拒絕了,別人對於我的傷害有四次,四次過後,就再也沒有傷害我的地方了,對於朋友我說的最多的是你的缺點,有時候不得不說我的直覺很准,對於感情我已經放棄,我希望我的朋友都會很幸福,雖然有時候看着別人的幸福會想到自己,那時候我會希望自己不在場,但我仍希望你們幸福,因為幸福不是一個形容詞,更是一個動詞,是需要行動來呵護的。我也是一個有原則的人,在沒有觸及一些底線的時候,我不會說些什麼,但有些底線是不可逾越的,有些時候如果我說了些什麼,至少我考慮過,或許會不太周全,但如果不說出來,我心裡會有疙瘩,有些話說一遍就好,說多煩,同時言多必失。我是一個對自己能力要求很高的人,我不喜歡太閑適的生活,我更喜歡忙碌,那證明自己有事可做,也很充實,閑暇時光我喜歡窩在家裡看書,看電影,我更喜歡去看看外面的風景,走從未走過的路,看從未看過的風景,熟知素昧平生的那些他們,有時候自己逛逛,想想自己來時的路,回憶那些值得回憶的,給自己的大腦做個系統,將刪除的刪除,儲存的儲存,格式化的格式化。並給自己的未來做個規劃,因為好好想想,靜下來,才會知道自己得到什麼,失去什麼,缺少什麼,以後該擁有些什麼。怎樣的結局才是最好的收場?關於青春的戲,上演太多,麻木了情感,直到在別人的故事中看懂那些倉皇落下的眼淚,才明白,原來我們都一樣,總需要那麼一個人那麼一段稚嫩的感情,教你懂得青春。而青春,無非是一場華美的秀,每個人都上演自己的悲傷與幸福,總要落幕,總會落幕,一場戲的完結,不會是一世的寂寞,不該把一季華彩,嘆成一生荒蕪。

  對於我們共同的未來,我總是、、、、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是人們多麼美好的願望,曾經那些美麗的風景,在綺麗的相遇中成為永遠,那些迷人的瞬間,不舍的別離中成為永恆,永遠是我無法抵達風景的天邊,在心裡滄海桑田,永恆是一朵永不凋謝的心靈之花,在記憶深處靜靜地開放,絢爛美麗,芬芳,溫馨。感傷,情若煙花,綻時絢爛,滅時剎那,空留繾倦情絲隨雨飄,獨留落花風雨遙。愁悒落滿塘,紅燭自堪傷。最是離別的瞬間,未曾有一句言詞,就連“再見”這樣的言語,也似成了轉身後的奢望。前路漫漫其修遠,披着寒涼,採摘回憶,獨自前行獨自吟。風帶走了眼角的晶瑩,褶藏着歲月的幽靜,徒留最後一抹記憶,在靜夜時,如潮水般一卷一卷的來襲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的,有很多人,你以為一定可以再見面的,於是,在你暫時放下手,或者暫時轉過身的時候,你心中所想的,只是明日又將重聚的希望,有時候,連這種希望都感覺不到,因為,你以為日子既然這樣一天天過來,當然也應該這樣一天天過去。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那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她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別。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麽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當流星隕落愛情的唯美,生命就開始哭泣,受傷的人就喜歡躲在黑暗的角落,任其身體的荒涼,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討論愛情,這一刻我更喜歡孤寂。

您正在瀏覽: 淺淡燈火,不在闌珊、
網友評論
淺淡燈火,不在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