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女人,都非常注重自己的容貌與身材,這說明她們的愛美之心,也說明她們是美的化身,但擁有好的容貌與身材的女人,並不一定就是好女人,只能說是好看的女人。男人是否因為女人好看就會愛上她呢?這個不盡然,好看只能引起初步的吸引與衝動,但隨着交往的深入,如果沒有內在的魅力,這樣的女人很快就會被人厭倦。

  女人比男人早熟,這是公認 的事實,我想這是源於女人的母性使命感。那麼,女人的本質就出來了,溫柔,慈愛,寬容則成為女人必不可少的優點了,事實證明,女人擁有了這些優點,就真的是好的女人了。

  好女人,應該是有靈魂的。真正美麗的女人其靈魂亦是美麗的,美麗的靈魂永遠年輕,所以擁有美麗靈魂的女人,無論容貌的變遷,都會是迷人的。

  好女人,應該是不勢利的。女人的美,因為她更接近於自然之美,自然之美因為單純而少雜質。所以賈寶玉說女人是水做的。如果一個女人滿嘴都是經世致用的東西,是很倒胃口的一件事,就像賈寶玉喜歡“不說混賬話”的林黛玉,討厭“滿嘴混賬話”的薛姑娘一樣,男人是不希望他的女人很勢利的,我也一樣。

  好女人,應該是不耍心機的。女人擁有心機就像了一個厚臉的男人(男人都是厚臉的),試問像厚臉男人的女人能好到什麼地方去呢?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這些你死我活的爭鬥是男人們這些泥做的人乾的事情,不是說女人沒有資格去做,而是女人根本無須去做,也應該不屑去做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那麼的高貴。

  好女人,應該是簡單的,就像水一樣清澈透明。男人是渾濁的,這是天生的氣質,於是造物主即用水做了女人,用來洗滌男人的心靈,所以如果一個女人也變得渾濁不堪,沾染了男子的習氣,則是世界的悲哀了。

  好女人,可以有適當的虛榮,這可以促使男人進步,但過分的虛榮,不僅會毀了男人,連自己也會一起毀滅。好女人,可以有些脾氣,但太多的壞脾氣會使一個女人的魅力燃燒殆盡。好女人,可以保持一些柔弱的,那可以創造另一種的美,但不可以失去自我,因為女人既是母親,是要主宰男人與世界的。

  好女人的品質是很多的,但做起來並不難,只要保持女人最初的本性,那你就是好女人了。

  (信口開河,願意指正辯論)

您正在瀏覽: 好女人
網友評論
好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