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那些來不及的夢,讓它去瘋

那些來不及的夢,讓它去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太倉促的人生,可否留一秒,讓我駐足?

  文/酒暖月寒

  十年前,我在憧憬:十年後。十年後,會否遺憾:十年前?

  四五年前,我滿心期盼,綻放的青春。而今,卻苦顏嘆息,蹉跎的歲月。

  當我帶着潮湧般的心緒,踏足紛繁的紅塵。曾以為,那裡自由廣闊,是夢想馳騁的原野。才發現,那裡的原野,沒有翠綠芬芳,沒有燦爛馨香。那裡,只是一望無際的荒野。

  於是,面對“被生活”的無奈,懦弱的我,選擇了妥協,選擇了逃避,選擇了適應,選擇了放棄……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說:“未經審視的生活是毫無價值的。”可笑的是,對於這種毫無價值的生活,我卻找出了許多理由,強迫自己接受。

  是否還記得,你鍾情音樂?是否還記得,你熱愛創作?是否還記得,那些自己默默許下的承諾?

  無數次地追問自己,無數次確切的答案。睜開眼朝遠處眺望,又見滿布荊棘的遠方。

  累了,倦了。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一路回眸,徒添惆悵。

  恍然之間,那些深深植根於靈魂的信念,正漸漸黯淡,直至有一天,徹底消散。這就是現實,我不得不承認。

  常聽聞,簡單才最真實,知足方能常樂,平凡才是真理。那麼碌碌無為,又是什麼呢?

  我喜歡把夢想比作太陽,它發光、發熱,象徵光明和溫暖。當你義無反顧,拚命去追逐,它亮得刺眼,熱得燙人。那是永遠無法企及的,越接近,越冒險,最後化作灰燼。

  就這樣,我不只一次地彷徨、迷惘、退縮。那些期望,變成來不及的夢想。

  來不及了。短短四字,飽含悔恨與滄桑。恨,曾經的優柔寡斷;恨,青春的未放已枯;恨,一去不返的流年。

  但是,來不及的夢,還不是死去的夢!

  我要呼喚,我要吶喊:

  那些來不及的夢

  讓它去瘋

  在那最遙遠的天空

  死亡的樂章中

  開出最璀璨的笑容

  關於人生,它的軌跡,用一條線來描繪,再合適不過。你的人生,會是怎樣一條線呢?水平直線?首尾相接的圓?拋物線?還是?

  在感慨之餘,我不得不擋開心中的陰霾,去尋一縷陽光,謀半刻清寧。因為─繼續前行的生活,和那來不及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那些來不及的夢,讓它去瘋
網友評論
那些來不及的夢,讓它去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