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窗前的大楊樹

窗前的大楊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前的大楊樹 標籤:快樂的大腳

  前樓,緊靠山牆有顆大楊樹,離牆約一米。樹旁長着一棵小樹,兩樹依靠在一起。每到春季枝葉繁茂,翠綠的樹頭隨風擺動,好像在與行人打招呼。這樓蓋有二十年,樹齡五十有餘,我常想蓋樓時這樹是怎麼留下的。不覺間見景生情:老樹依老樓,又出一支綠稍稠。風吹百葉齊招手,這裡風景獨秀。

  又到公休日,早上我站到窗前覺得少了什麼,大楊樹不見了,留下一節粗大的樹樁,一問才知,前幾天來了一伙人說樹生蟲子為了“徹底根治”將這樹伐了。五六十年的大樹幾經磨難生了幾個蟲子就把命丟了,如果是人頭上生虱子、癤子怎麼辦?把腦袋鋸掉?我百思不解,對鋸樹人耿耿於懷。

  而今人多了樓少了,樓多了樹少了。車多了路少了,路多了綠地少了。前些年肆虐的沙塵暴頻頻來襲,今年又增添了霧霾,讓人們感到窒息。我們不得不承認,環境在不斷惡化。“芳草青青花常開;蝴蝶飛去又飛來”,建設美好家園這情這景不可或缺。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子孫後代我們應善待草木。

您正在瀏覽: 窗前的大楊樹
網友評論
窗前的大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