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雲南遊記(二)

雲南遊記(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雲南遊記(二)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每次寫東西都搞我得很焦慮,睡覺的時候的腦海里都還在糾結怎麼執筆。睡睡醒醒、反反覆復、燥動不堪不得安寧,只得起床,打開電腦,忍不住讓指尖在鍵盤上飛舞。

  傍晚的夕陽像是要被風吹散了,蒼白的橙紅色;又像一潭五光十色的湖水被頑皮的孩童扔進小石子泛起的漣漪,躲躲藏藏、時起時落;又好像羞澀少年偷看心儀女子,小心翼翼地那股扭捏勁兒。此刻,窗外的狂風似要吞陽吐雲,陽台上晾着的衣衫在翩翩起舞,它的得意洋洋讓我感到有些偏頭痛。我亦在努力靜心回憶,行走在麗江古城晨光中我那明艷動人的模樣。

  寫給麗江古城。

  艷遇之都,活色生香,一拍即合、二拍則散,令無數人心馳神往。溫柔之城,風的嫵媚,楊柳的婀娜,令無數人傾心醉倒。漫步在古色古香的青石板上,感受夕陽西下,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情畫意。

  抬頭,便迎來那驚鴻一憋,玉龍雪山,極致震撼、銀裝素裹、如詩如畫、如夢如幻。

  走在四方街通幽小巷裡子,看牆壁上極盡誘惑的塗鴉藝術,乃一場盛大的視覺巔峰。或者,拐個彎,你還能看到面容姣好、明眸皓齒的姑娘在寫生,優雅的讓你望塵莫及。

  那麼在這裡,我要接着昨天的來說(遊記一),花三到四個鐘頭游完茶馬古道、拉市海,然後坐車去束河古鎮(這個是新古城),進去走走,感覺一下是否與大硯古鎮(麗江古城)有別樣的風情,其實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束河要比大硯安靜許多。感覺游得差不多了就回客棧,說到這裡,我比較建議你們住在麗江古城這邊,因為這邊的交通方便,束河比較偏遠,坐5路古城公汽專線回到忠義市場(出了束河古鎮大門,就往前走走,到路口等公交就行了),回到客棧小憩一下,等到天黑帶上你的另一伴,出門逛逛,感受一下古城夜景,讓它驚艷你的眼球吧!找一家優雅的餐廳,讓它征服你的味蕾吧!

  初到古城,你會覺得它沒有像別人說的那麼誇張的大,其實真的很大,走二天可能都走不完,我反正是沒試過,我怕腿斷了,記得帶上地圖,不過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反正我是看不懂,聽說是很多人看不懂古城的地圖,不知道是不是麗江人的思維跟我們不一樣,晚上出門最難辨別方向了,當地人說,順水進城,逆水出城。不過晚上天太黑,又吵,無法找到水源,所以我跟同游的朋友在古城有迷路迷了3個鐘頭的經歷,而且還發現身邊有一小半遊客跟我們一樣在迷路,買的地圖看不懂,手機導航也不管用,問人問了N次,還是找不着。小巷又多,繞來繞去,腿都快不是自己的了,後來給客棧老闆娘打了電話問門牌號才找回去的,結果發現,我們從我們住的客棧門前走去3次都沒看到,然後,我們自己被自己雷到了。

  介紹一下麗江的小吃:麗江粑粑、納西炒飯、土雞米線、氂牛肉 、鮮花餅、納西燒烤也很不錯哦,特別是烤魚。我就吃過這些了,盡量少買麗江這邊的饅頭、包子之類,我從來沒吃過那麼難吃的饅頭,因為麗江缺水,他們做的食物放的水很少,吃在嘴裡像在嚼臘一樣,不過美食也很多哦,那就要看你會不會選。

  麗江古城裡面有個木府,看過《木府風雲》的同鞋,一定很想進去瞧瞧。門票60元,裡面有免費導遊。木府位位於麗江古城獅子山下。可為朱樓碧瓦、瓊樓玉宇、層樓疊榭,府內布局玉溝縱橫,活水長流。

  還有一點忘記說了,雖然進入古城區就能看見玉龍雪山,但不代表玉龍雪山離古城就很近。雪山看起來很震撼,可我沒去,我當時想,下面看可能還震撼一點,上去就沒有那好看了,不過前幾天看《木俯風雲》發現那上面有個殉情谷,拍的挺不錯,我又後悔沒上去看看,我諮詢過客棧老闆娘,坐車要好幾個小時的,是沒有專線車去雪山的,說要去的話,客棧可以提供方便,一個人要600塊,聽說要先坐汽車,然後再騎馬上去,但是那上面海拔很高,很多人有高原反應,如果你們要去的話,多注意些,別被宰了。今天就說到這裡了,明天繼續。

您正在瀏覽: 雲南遊記(二)
網友評論
雲南遊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