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聽那一季花落

靜聽那一季花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花開的季節,本應該是溫暖陽光的,這樣花才能美麗的盛放。可偏偏連綿不絕的雨擾亂了這份美好。滴滴答答的雨,或大或小,總是出現在陰鬱的天空中,有時候,或許是下太久了,天空也會累吧,所以短暫的停了會,可始終見不到太陽。平常喜歡下雨的我也厭倦了,我想趕赴那場春光明媚的約定。

  下雨天,隱隱約約能聞到遠處飄來的香味,偶爾也能看到一些花,在風雨中怒放。樹下卻已經是落花成冢,落葉成殤,這該會是怎樣的凄涼,令人觸目驚心,不忍心去看。突然想起了南唐後主李煜的<烏夜啼>:“桃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它的這首詞,可是凄美到了極致了,令人傷感不已。傷春惜春,本是千古文人騷客亘古不變吟詠的話題,我本也想附庸風雅,無奈才疏學淺。

  這兩天,天空意外的綻放了笑顏,人的愁眉也隨着那一縷初放的陽光舒展開來。

  天氣大好,是該出去走走了,不能老窩在宿舍,白白辜負了這大好春光。簡單無聊的生活,應該為生活尋找點刺激。

  學校的各個角落都散落着千姿百態的花,有桃花、梨花,更多的是茶花,對了,竟然還有桂花,另外,有很多花是說不出名字的。群芳竟會,整個學校基本上成了花的海洋。這份心情,只有身臨其境才能品味其中的韻味。

  突然想起了去年與櫻花的約定,匆匆趕赴櫻花園,櫻花卻責怪我來得得太早了,欲語還羞,躲進了花苞里。不過,還好,旁邊盛開的茶花,稍微緩解了我求而不得的失望。可是茶花太艷,不太適合我,我更喜歡清新淡雅的櫻花。更何況,有花開自然會有花謝,滿地殘花,倒讓人覺得凄涼。哀而不傷,我淡然的面對眼前的一切。看遍了花開花落,對於花落,我已沒有太多感情,有時候,凄美,也不失為一道風景。人世間本沒有什麼事情是完美的,我又何必自尋煩擾。雖然被人稱呼為林妹妹,我卻沒有那種“手執花鋤葬花去”的感情,更吟頌不出《葬花詞》那樣凄美的斷章,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閑看花開,靜聽花落。

  輕輕的,觀看花開有聲。

  靜靜的,靜聽花落無言。

您正在瀏覽: 靜聽那一季花落
網友評論
靜聽那一季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