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未發的信

未發的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未發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隨風而逝的歲月,凝聚着滴滴離人的淚,醞釀著濃濃離人的情。身處北國的我,別你已有一個多月,但卻似已別三秋。

  ??“一日不見,如別三秋”如今,這欲斷不斷的思念,讓我懂得了其中的思念之苦。我也不知道我倆是否真愛過,這也是我心中至今未解的謎。如果說我倆沒愛過,為什麼會有這綿綿的思念未了的情呢?倘若說我倆愛過,為什麼卻不曾有真正的愛情呢?所以我只有在天之涯,地之角,寫下這封是信非信的信,願這北國上空飛翔的信鴿能在遙遙的南國找到你的足跡,為我傳遞。

  ??每每北國大地淋瀝着南國春雨般的秋雨時,我都會冒着冷冷的秋雨,去細看那秋雨親吻的美人蕉,去細聽那美人蕉解雨時甜甜的蜜語,去追憶我倆在芭蕉解雨下演繹的童話般的愛情故事。北國的人們也都會笑我是瘋,但我始終堅信我倆在菩提樹下給愛下的定義。所以我依舊站着,我不怕別人笑我是瘋子地跟元好問一樣去問世間的情叫人生死相許的愛情。

  ??愛情,這叫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愛情,叫我如今該如何去面對,為愛我曾幾許在夢中極力尋找,卻沒想到能在漫長寂寥的雨巷結緣與你這朵結怨的丁香。為情,我曾極力地逃脫這段未了的情,但卻逃脫的不了心,所以我只能在這綿綿的秋雨中撕開我嘶啞的嗓門,唱着那曾經熱戀的個歌。

  ??別時匆匆,才讓愛醞釀了一身的痛,多情自古傷離別,是所有多情的人都傷離別,還是所有傷離別的人都多情。如今我的心被離人的淚浸透得難以呼吸。我的心被思念的痛割捨得難以生息。我卻不知自己是傷離別的人還是多情的漢。但我寧願做一個多情的人,即便多情自古空餘恨,我也會做。因為我相信真正的愛情不會被距離掩埋。所以我會在北國秋雨中,在秋雨里的美人蕉前,我會把這顆純真的心挖出來放在美人蕉前等侯着你。

  ??北國的風依偎着楊柳,就像你的髮絲親吻着我臉龐,就像你的心緊貼我的胸膛,我時常一個人漫走在那楊柳低垂的阡陌,不時用手輕拂那羞澀的柳絲,追憶你那南國人含蓄的品性,追憶你南國人似水的柔情。

  ??思念無聲無息的直入我的心腸,也許是對你無休止的思念,讓我在筆端找回了我詩的靈感。也許是對你無休止的挂念,才讓我在這孤寂的北國找到了我南國人立足之地。也許是對你無數次的守望。才讓我在無耐的現實面前找回了我年青的熱血。

  ??夢也依舊心也依舊,北國被我的思念的淚水染紅的秋葉,在一個個昨夜的思念你的你夢裡輕輕的飄落,南國的秋葉也是否在飄落,在凋零。南國的剩荷又是否逢上了那滴滴的涼雨,而我又是否能在南國秋葉凋零時與你相遇,你又是否會在南國殘荷聽雨時將我追憶。

  ??我的思念是北國飄落的秋葉,每一片飄落的秋葉都是被我思念的血染紅的,都是被我在夢裡思念你的風吹落的。我不知自己是否愛過,我只知道自己痛過,而且還痛着。我不知自己是否恨過,我知道自己的內心有愈梳愈亂的離愁。如今我只求從朋友那聽說孤單的你曾找過我。我的內心就不會枉費飄零了這麼多秋葉,我如今只求你能知道在遙遠的北國有人把你守望,有人還在愛着你,我內心流過的離人的淚就能感到欣慰!

  本文作者:翁山夜雨

您正在瀏覽: 未發的信
網友評論
未發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