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封未簽的協議

一封未簽的協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兵蘭

  生活的瑣碎,鑄起愛情的堡壘;

  家務的分工,享盡婚姻的甜蜜;

  未簽的協議,將我的幸福延續。

  ——題記!

  2011的歲末,在與愛人半年之久的短暫離別中,在用汗水與淚水築起的夢想城堡里,我不舍地把過去的一年小心翼翼地珍藏在塵封的記憶。當這一切悠然成為陳年過往時,我只能在流連忘返的回憶里深深陶醉。

  2012的新春,當與家人聚首在老家那棟寒冷卻洋溢暖流的新房裡度過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新年時,我將幸福一一傳遞。辭舊迎新的相聚,讓我享盡了家人帶給我的天倫無比;久違多年的團圓,讓我感受用蜜的日子鑄成的喜慶。

  然,剛剛踏上新年的軌跡,轉瞬間又到了與家人分離的時刻。雖對年邁的父母有太多的不舍與眷戀,對成長中的女兒有太多的擔心與牽挂。可為了能早日實現下一個夢想,我與愛人只能再次背上行囊,帶上父母的千叮萬囑,女兒的殷切期盼,坐上南下的列車再度漂泊。

  回到了寄居在南方這座城市的小屋時,一切依舊馳騁於繁忙的工作中,假期的耽誤,讓歲末交替的工作堆積如山。然,當我每天忙碌完一天必須完成的工作時,心中湧出更多的是激情萬種,心照不宣的那種悅愉讓我總是眉開眼笑。

  是呵,現在的我結束了一個人的孤單,再也不是一個人默默地回家,再也不是一個人吃着冷清的飯菜,再也不是一個人忙碌完工作的同時還要回家忙碌家裡的瑣事。總之,再也不是過着一個人寂寥的日子。所以,那種幸福的感覺總是縈繞在我的腦海深處,那種溫馨的甜蜜總是定格在這個溫暖的小屋。

  新年伊始,愛人的生意還沒完全回歸到正常的軌道中。每每下班回到家,愛人總是會做好了飯菜靜靜地候着我,總是會調好了水溫讓我洗盡一天的疲勞,總是會問長問短地跟我談及工作中的一些小小變動。那一瞬間,久違的幸福就那樣刻印在我們美美地飯桌上,彌撒在我們歡暢地笑聲中。

  前幾日的一個午後,吃完飯,愛人很速度地拾掇着碗筷,我有點置若罔聞地看着愛人,試探地悠悠問道:“咦,是不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怎麼過了一個年,你變得如此反差了?”呵,要知道,以前因為愛人的工作每天在外奔波,做飯洗碗的活兒他幾乎是從未乾過。

  沒想到,愛人的回答竟然讓我有點不敢相信,他笑笑地對我說:“從即日起我們分工吧,以後不管有多忙,做飯洗碗拖地的活只要我在家我來做,洗衣服的事就留給你啦,這樣的分工合理吧?”

  我不可置信地反問他:“真的嗎?做飯、洗碗、拖地你可做了三件,我就洗衣服,3:1那你豈不是吃虧了?”我象個贏了遊戲地孩子得意地哈哈大笑起來,唯恐他馬上翻臉,我立即被充了一句,“這可是你自己說的,不許反悔!”

  愛人一本正經地擦拭着沾滿水珠的手,“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呀?要不然簽份協議吧。”說完,愛人還真的在柜子里找出了紙筆。那一刻,我激動地一下子擁在愛人的懷中,呢喃般地拍打着愛人並不寬厚的胸懷,嬌嗔般地對他說,“不用了,有你這份心就足夠了。”

  打這以後,我們將家務的瑣碎分工明細,一封未簽的協議也珍藏在我的記憶深處。其實,生活中的些許小事總會在我們相互的感動中細心經營,婚姻的點滴在瑣碎的日子依然保鮮。

  2012,我們將家務分工,也將愛進行了分工,幸福的女子再次感受到了婚姻帶給我的甜蜜,生活的瑣碎讓我更加領略夫妻間的那種相濡以沫,相親相愛的永恆誓言。

  後記:以此文字,送給我一生摯愛的老公,年前半年之久的離別將我們的婚姻劃上了一個更加完美的句點,新房的壘起愛人完成了十年前許給我的承諾。在一封未簽的協議中,在幸福的延續下,我也會謹守曾經對他許下的承諾:一輩子不離不棄,十指相扣,攜手同行在相愛的心空,在相互的理解與攙扶下把我們以後的人生打理得更加精彩華麗,把我們幸福的小家經營得更加完美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封未簽的協議
網友評論
一封未簽的協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