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希望散發出生命火花

讓希望散發出生命火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讓希望散發出生命火花 標籤:傾聽生命

  人生最美好的東西應該是希望,它就像一個燈塔,在人生道路上默默地指引着你向前走去。因此,只要心中有希望,人生的坎坷和曲折就會變得不再可怕。

  你若想改變眼前充滿不幸或不盡人意的情況,那你只要回答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希望情況變得什麼樣‘以確定你的希望,然後就全身心投入,採取行動,朝着你的理想目標前進即可。

  希望是一劑良藥,它能慰藉孤獨的靈魂,使其勇敢地接受已經殘缺不全的人生;希望是永恆的喜悅,它就像人們擁有的土地,年年有收益,是用不盡的、最牢靠的財產。希望,如同埋在土地里的種子;希望深藏在趕路者的心中;希望是人們對人生的渴望,是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我們不能控制際遇,卻可以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卻可以把握現在;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到底有多長,但我們卻可以安排現實的生活;我們左右不了變化無常的天氣,卻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情。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我們的人生就一定不會失色。

  擁有希望,善良的人們心靈上就有了寄託,人生也不再虛無縹緲,而是充實無比,這樣活着才更有意義。

  希望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它想黑暗中得火把給我們照亮前行的道路。絕望是人生最大的破產,它讓我們眼前一片漆黑,永遠無法走出困境。

  抄自《幸福從平淡中來》

您正在瀏覽: 讓希望散發出生命火花
網友評論
讓希望散發出生命火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