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有你有事業與家庭,而我再也找不回最初的夢想

你有你有事業與家庭,而我再也找不回最初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時值上映20周年際《大話西遊》又將於10月24日重返大銀幕,這部經典的寓言電影播放了多少次還是那麼的讓人深有所悟。很久很久以前的一次次開懷大笑,每次都會覺得這是喜劇之王周星馳的又一佳作。當自己長大后才發現其實這不也是一部悲劇嗎?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夢想是美好的然而它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紫霞仙子說:“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着七色雲彩來聚我。”可最後她猜中了開始卻猜不着這結局。三十娘貌流着淚說:“我貌美如花,卻跟這麼丑的人有了。”這是多少美麗而自傲的女子的宿命。在每個女孩的心中都做着一個關於王子與公主的夢,我們都希望擁有一個王子與灰姑娘的結局,而在現實中我們卻找不到那對屬於我們的水晶鞋。那麼多的幻想最終都只是在一個平凡的房屋裡倚靠着一個大腹便便,夜裡打着鼾聲的男人數着光陰,帶着孩子年過一年。那個白衣飄飄的少年在歲月的滄涼中變得可笑又可悲。

  有人說我認真做人,努力工作,為的就是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雙手坦然擁抱他。那始終是我們心中關於少年的美好設想。心中有太多的遐想,太多的美好。我們都怕時間來不及實現,總以為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青春是最好的財富。可是當時間在悄然無聲的逝去時,它帶走的那些光陰的故事,我們又從中拿到了什麼。歲月在我們的臉上刻下了一道道滄老的痕迹。望着滄海桑田,我又怎樣才能盼到那個穿白衣的少年,在那片屬於我的天空許下愛的誓言,一起看雨落庭前,花開月下。

  時間總是最好的主人,決裁着每個人的命運。將那些看似一帆風順的,一遍遍的擦拭。我相信命運始終掌握在自己手上,自以為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但我卻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並不代表有多少回報。一個人的收穫與付出在一定的情況並不成正比。當手中的汗水浸濕了筆下的字跡時,我才發現真正的心酸是心裡滴落的淚。而我卻始終找不到那個前進的方向,任由心裡滴血,我以淚作伴。

  一直在心裡寄存着最初的夢想,我努力的尋找那個堅強的理由,我相信那是一種信念,我想在手中在心中永遠守護着它。但我不希望它就這樣並珍藏。看過《廊橋遺夢》之後突然發現主人公弗朗西斯卡的命運真很現實,所有年輕時的激情與渴望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遇到對的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一段感情,如果沒能遇到是不是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心中嚮往的愛情是什麼樣的,而自己真正愛的人又是誰?可就算遢到了那能又怎樣呢,再多的美好再多的期待都始終逃不出現實的羈絆。最終都只是一段唯美的邂逅,在現實面前又能改變什麼。

  我知道人生一直都是在選擇與錯過之間的抉擇,我們永遠不知道哪個選擇是對還是錯,但唯一確定的是每一次的選擇都需要用人生去負責。沒有人可以決定哪一次的選擇,在哪裡開始,在哪裡結束,那個選擇的結局又將是什麼。事實上太多的選擇都是生活的必然抉擇。挫折就像牛魔王橫行天下,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至尊寶不得不選擇做回孫悟空。只有變成了齊天大聖他才有能力打敗牛魔王,但與此同時他失去了自我失去了他一直追尋的愛情。生活就像至尊寶最後的結局,活着像一條狗,多少無奈,多少辛酸苦楚,最終都化做了夕陽下那段無言的感嘆號。

  你有你的事業與家庭,你的事業蒸蒸日上,你的家庭添兒增女。你快樂,你幸福,你活着,我的時間也走着,而我卻再也找不回最初的夢想。

  聽風說雨

  寫於2014/10/23

您正在瀏覽: 你有你有事業與家庭,而我再也找不回最初的夢想
網友評論
你有你有事業與家庭,而我再也找不回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