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念一縷花開,清風自來

念一縷花開,清風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少一些偽裝,少一些不堅強,多一些快樂,多一份希望。

  ——題記

  嬌嬌鶯啼,葉落無聲,愁斷腸。念殘月,話夏傷,獨登高樓,意闌珊,懷古夕。記一

  段歲月,染了光陰,綠了琵琶,傷了是非情。在一紙素箋上,留下夢想,伴着風兒旅行。

  躺於樹下,細數天空的傷痕,鳥兒飛過,劃出一道白痕,撕裂了天空的臉頰,空洞的眼神中,析縷陽光衝破黑暗的桎梏,找的隱晦的心絞絞的疼。

  淡看是非,淺淺的微笑漾於嘴角,不經意間揚起的弧度,似笑非笑。心生哀憐的人兒閉眼仰望藍天,孤愁哀悶的人兒埋頭思索愁傷。時間無間隙的將心靈與悲傷拉近,言語中察覺出陣陣濃愁。

  把希翼點燃,把煩惱燒毀,把夢想的風箏放飛。

  乘坐着夢想的帆船,任雨落風驚,任靜水流深,任風浪無情地肆虐與鞭笞。爬上山峰,任荊棘縱橫,任傷痛漫襲,任刺劃出一道灼人的傷痕,那就是證據,永不妥協,永不言敗。

  在孤單中徘徊,在狂歡中寂寞,在常青樹下守着枯焦的渴望,像是在荒漠里,想求的一汩甘霖的饑渴者。望幾度流觴,惜幾段殘夢,憶幾秋年華,淡漠簫笙,何斷人腸。

  曾記否?幼時無雜的大眼睛,閃爍着天真與快樂,心兒的帆兒鼓得滿滿的。

  有時候,只是隨便說說,或許沒有人會當真;有時候,很認真的講述,或許沒有人會在意;有時候,明明就懂,還要裝着什麼都不知道,那是最傻的單純;有時候,只是想每個人都是真真的。剝落面具,我還會認識你們嗎?

  收起自卑,與夢想攜手同行。

  陽光把煩惱記憶聚成一縷縷無形的絲線,把憂愁的心密密的包裹,悶的窒息,發慌,無處可逃。

  斑駁的樹影,光怪陸離,把心中的不悅綹綹誘起,黑板上的記憶如黑夜中被月光反射的冰刀,戳進眼中,流出殷紅的血,血染時光。

  黛色的眼眸,慢慢轉動,波瀾不驚,深邃而又寧靜,多想透過眼睛,看到未來,看透悲傷,看到未來的自己。

  靜坐於樹下,玩弄手中的樹葉,每一條紋理都是時間的饋贈,樹葉把生命奉獻給大自然,任暴雨,任狂風,把它狠狠的摔打、欺凌和鞭撻,她不哭,不鬧,靜守年華。待幾度春秋,我們又如始如初?

  六月的蒲公英,散落天涯,承載着希翼,飛翔着夢想。六月,陽光普照之時,炎熱相擁之際,誰又像灼日的太陽,光芒四射?

  守住心靈的恬靜,換自己一份超然。

  抬起腳,仰起頭,望蒼穹,寫滿自卑的天空中,夢想毫不客氣的佔領了自卑的領地,然後呵呵呵的笑起來。

  楓葉送走最後一絲微涼,雪花送走冬的最後一抹嚴寒,新葉佔據整個春天,傷感是否會徘徊於整個夏天

您正在瀏覽: 念一縷花開,清風自來
網友評論
念一縷花開,清風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