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誰偷走了我的微笑

誰偷走了我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誰偷走了我的微笑 標籤:我的中國夢

  陰雲霾霾,遮了半邊天,帶着一支支劇毒無比的無形之箭,穿過沉悶地令人窒息的空氣,直直墜落在心中,彷徨的心,不知在等待着什麼,只是獨自獃獃地坐在教室的窗邊,從過去憶到現在,又從現在憶到過去,又在一次次鎮魂鈴般的上課鈴中兀然醒來,卻又埋頭於無盡的作業中,不給自己以時間休息,卻又覺得自己太累、太傻!

  校園的晚自習實在太吵,身邊的朋友太多,卻大多喧喧嚷嚷,擾人安寧。總覺得身邊太浮華,似假似真,內心卻是孤獨的了。傷心時,暗下憂涕,苦悶時,獨自無語,空留一場寂寥。

  城市的天空是紫橙色的,稀落的星星孤單的眨着眼,不想多看它,越看是越會失神的。再不去多想,多憶,便會覺得空,整個人都空了,沒有心,沒有肝,肚子里什麼也沒有,剩一張空皮囊,忍不住說了一聲:“我是空的,真的!”教室中的喧嘩便又因我而起了。

  我是空的,真的!

  曾經的微笑不再,記憶逐漸把我吞噬。笑,似乎是久遠的事了,伸手想觸及卻怎麼也觸及不到。眼看身邊的人笑得漸多了,禁不住便問:“是你們偷走了我的笑,對不對?”迎頭來的卻只能是嘲笑與咒罵了。我是空了,原來腹內裝的便是愁了,滿滿的,人都顯得腫了。”“吃多了。”朋友說。

  “是多了。”多了愁,多了苦,我想。

  曾經我的笑很多。看見朋友笑,我笑;看見漫天的星,我笑;看見路邊的蘭花,我亦笑。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那時我的眼中,天永遠是藍的,

  水永遠塵土不染。

  自是那霹靂過後,平添了幾分愁煙,不,可不是幾分,怕是幾百重了,卻欲言還休無處訴,只能自澆愁!

  尋尋覓覓,笑的尾巴是抓也抓不住了,背後竟跟了若大的凄冷。

  三杯兩盞淡酒,可敵他夜來風雨擊!亂心頭,一夜白髮生。

  人未衰,心已竭,憔悴地連一滴水都能化了去。

  “算了吧,忘了它吧!”朋友說。

  忘?怎能忘?杯杯苦酒入愁腸,又怎能輕易釋去醉意。我欲沉睡,夢裡卻多了笑,一片片粉瓣似的笑,飄零在空中,欲觸難及,正是難以忍受了的,只遠觀,不能褻玩的。正是桃花山上桃花林,桃花林中桃花庵,處處不桃花,一片粉的天,都是笑的一片,我是知道的。卻也隔着深谷,只能望桃而興嘆了!不知怎的,少頃便多了分淡淡的霧,是霧,是淚,是再也分不清了。

  乍然醒來,還是在教室中,才是5分鐘后,眼中卻滿滿盛着一彎秋水,望也望不到邊。

  “大男生,哭什麼?”朋友斜了斜眼睛,嘴角出現了黑色的弧線。

  哪能哭呢?這是笑呢!

  是笑呢?

  哭何曾不是笑,喜極則悲,悲極則轉而為喜,笑可曾被偷了去,一直在呢?只躲在深幽的秋水潭底,不曾發掘。不!不!不敢發掘了去才是,情願埋了,遠遠丟到桃花山去,再不見,不聞了。竟也把自己,深深地埋了,埋在山下幽谷中,或不能超生,也愁死在那了。

  鎮魂鈴又響起,起身,走人,躺下,閉眼,睜眼,又一番愁雲,酒醒人未醒,身歸意未歸,或又聽見旁人的笑,咦?我的笑呢?

  誰偷了去了,我的笑了?

  空到頭,竟是自己扔了去,也罷,懷愁虛度此生了。

您正在瀏覽: 誰偷走了我的微笑
網友評論
誰偷走了我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