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美麗的微笑與愛

美麗的微笑與愛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窮人是了不起的。一天傍晚,外出時,我們從街上帶回四個人,其中一個生命垂危,因而我對修女說:“我來照顧她,你們去照顧其他三個。”我力所能及的幫助她,把她放到床上,只見她露出美麗的笑容,抓住我的手,說了句“謝謝您”然後離開了人世。看着她,我不禁捫心自問,假如是我,我會怎樣呢?答案再簡單不過了,我會讓更多人關注我,會說自己又冷又餓,垂死掙扎,生活在極度痛苦之中,等等,可她,贈與了我更多——感激之愛。他帶着一抹笑意離開了人世。從排水道代會的那個男子也是如此。當時,他的身體幾乎被蟲子吞噬,因此我們把他帶了回來。“我想動物一樣在街上活着,卻能如天使般死去——充滿愛與呵護。”他語出驚人,我察覺到他的偉大。沒有責怪,沒有抱怨,沒有詛咒。如同天使——我不禁感嘆,我們的人民這般偉大。正因為如此,我們對耶穌的聖言堅信不疑——我飢餓無比,赤身裸體,無家可歸,我是個棄兒,人人皆厭惡我,我生活在沒有溫暖的世界里,然而你卻給予了我一切。

  我感到,我們的社會工作還做得不夠。也許在世人眼中,我們社會工作者,而事實上,我們只能稱為精神世界的修行者。因為我們每時每顆都在觸摸基督的聖體。我想,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要遠離戰爭,團結一致,互助互愛,和平共處。唯有這樣,一切邪惡才會消亡。

  作為和平獎的獲得者,我準備用所得的獎金為那些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建立家園。我深信,家是愛的發源地,如果窮人在我們的幫助下,有了自己的家園,那麼愛便廣為傳播。而且,我們將成為窮人的福音,以寬容博大的愛來維繫和平。我們此行的目的是,為自己家裡的窮人,為國家,為世界上所有的窮人。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兄弟們,我們就必須日日祈禱,將自己於基督容為一體。這樣我們才能互相體諒,分享苦難,因為與基督融為一體就意味着體諒他人,與人分享;因為今天的世界仍存在如此多的苦難……當我把一個飢餓的人從街上帶回,

  並施與他一盤飯,一片麵包,驅逐他的飢餓,我就滿足了。假如一個人露宿街頭,沒有他人的關心與呵護,恐懼憂慮,為社會所棄——這樣的貧閑,讓人痛徹心肺,無法忍受……因此,讓我們彼此相見時,給予微笑。因為愛源自微笑,只有相互關愛,才會施以關愛。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微笑與愛
網友評論
美麗的微笑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