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想的事

我想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突然有一種衝動來自內心的深處,不知不覺我已被她左右。我想了又想,真的我已過二十,人生的四分之一。想起不僅有一絲絲的傷感,人過二十,可謂崢嶸歲月正當時,意氣方剛青春年少,也是打打鬧鬧是是非非的年華。我們沒現實的憂愁,沒有負擔的累贅,沒方向的指引,整天在忙忙碌碌衣食無為全靠家人。

  我們二十,我們正在上着大學,圈裡圈外都與我們無關。因為我們是學生,所以我們在社會的外面。踏入社會的人想進來,而我們想出去。我們不理解社會的艱辛,吃東西時很隨意又很浪費。我們不懂大人的心情,說話時很任性又蠻橫無理。我們不了解社會的背景,我們認為它是大舞台,可以盡展風采。我們不懂得體察人情,總是亂說話。我們不知道人心可畏,只以為天下都是天使。我們從沒有離開自己的家,這次遠走他鄉是在路上,從來就不想異地風光,不講異地家鄉。我們不理解家人的想法,來到學校無邊無暇漫舞天涯。我們處心積慮搜刮雞腸想法打擊人家,從來沒想過天外飛仙外星人家。我們自由自在混遍天涯,看着《愛情公寓》,瀏覽着《青春期》有時童心未眠看個《火影忍者》、《偵探柯南》哼着天上人間,唱一曲遊戲人間,我的一天又一天點點滴滴泯滅時限。活在非主流里,再不瘋狂我們就老啦。為了明天都放下,僅僅活在當下,任他天花亂墜神馬浮雲,我自巋然不動。說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風涼話,管他東西南北中好酒在張弓。2012又咋着?該吃吃該喝喝有事別往心裡擱,沒心沒肺過。看看美女,瞟一眼帥哥,儘管明星那麼多,娛樂圈裡林林總總緋聞不斷不是今天哪個男星招妓就是那位女星在人家被窩睡。更讓人不懂得的那些追星族為明星們痴痴迷迷,不吃不眠,可憐的傢伙人家都不知你是誰?你的生死誰人問?莫思戀,他們大多是壞蛋。她是她,你是你,世界依然分東西。不進步,不奮進,上輩苦逼你更拉稀,活着無聊,死了不逍遙。整天看別人開着好車,瞧着富人挽着美女,看着他們奢華的生活,瞟着他們大魚大肉還擺闊,難道你沒丁點的想法!就沒絲毫感觸啊!我們的感覺末梢真的就退化了嗎?我們只有那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感慨嗎?我們的心,在萎靡,在泯滅,在滴血。我們可是看過的奧,父輩的艱辛,老農辛苦,要飯的零丁孤苦,打掃大街的環衛還受人欺負……

  憶那些逝去的雄心壯志,思那年不曾磨滅的激情,念過去藐視一切的力量。我們曾幾度讀過多少本感人的書?看過多少部勵志電影?聽了不知多少篇緬懷的故事?我們統統的忘掉,還給那輾轉不停的車轅。浪淘沙耍耍,爾虞我詐,偷雞摸狗牽羊解牛,攔路耍流氓,入室搶劫殺人越貨,爛的徹底臭的要死,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夫如何?堪寂寞,怎無端消耗年華事少。啥是世事多磨,謀事在天成事在人!一切的一切都是扯談,只有金錢是王八蛋,不好看,頂事。錢錢事情根源,懶懶散散遊手好閒,不成混蛋必定爛。鬱悶,納悶,我就不懂為啥最是無事生有,沒事閑着還搗亂。啥事都懷疑,啥事都質疑,總是在談別人的閑言碎語。中國人,中國人,我尊敬你淳樸,忠厚,能吃苦耐勞,做事不急不慢,適應能力高,忍耐力強。可是我們又執拗,死板一根筋,不知變通,不講究自己卻忌諱別人,不能聽人言,最要面子死受罪,拖延懶散,不知自己的缺點。一切的一切都源於自己,源於那被社會同化的靈魂。有時沒事,我們要看看新聞,再看看這社會,到底我們的身邊發生了哪些概念和實質的改變。

  親愛的朋友,我知道我們自己也不想頹廢,同樣不甘心萎靡,更加想努努力力奮進。是的,每一人正常人誰不曾有過夢,不曾想。當時從娘胎里出來都是英雄,可是融入社會很多人成為平庸,其他的不知如何分門別類。我們都在說著這是個現實的社會,社會裡的人都很現實,是這個社會讓我變得如此。是的,沒錯。社會是群居的,是物質和精神的,是充滿血淋淋赤裸裸的。我們是動物,我們是脫離不了動物本源的。我們對自然有根深蒂固的需求,我們逃離不了優勝劣汰的生存法則,我們又符合馬克思主義的原理,每時每刻我們都在不斷的改變自己適應生活。有時為了生,我們會選擇苟活。有時為了那些蠅頭小利,我們會翻臉不認賬。有時我們拿着自己曾經的錯,去奚落別人的不錯。有時不知怎麼說,親人不親,敵人不仇。有時我就不理解,為什麼為什麼別人把自己出賣的徹徹底底,然而自己還偏偏不介意。我真的不懂,什麼是愛?什麼是情?別人說愛是用來做的,情是用來刺痛給人看的。生活就是這樣,生的辛苦,活的不幸福。平常心看待是是非非,安靜態等待神馬作家,一份閑心淡然賽神仙,不愁不囧一天過一天。不醒不醉,不濁不清,半盍半央,幸甚至哉歌以詠志,不求甚解。

  白玉做床金做馬神舟渡江崖,席不斷力胡亂嘉寶誰家?村鄉縣師生積極向上,地區市政府慷慨激揚。背朝青天臉向地油鹽醬醋鍋碗瓢勺,腳踏黃土手磨繭人馬牛羊雞鴨鼠狗。滿紙荒唐言一把赤子淚,但云敝人痴不知其中味。

您正在瀏覽: 我想的事
網友評論
我想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