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微笑是苦澀的

我的微笑是苦澀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微笑是苦澀的 標籤:我的中國夢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已飄揚到冬末,這個冬天不太冷。

  陽光,總恰到好處的斜倚在窗檯。在陽光中,總會有一種錯覺,身在冬,卻已聞到春的氣息。

  繃緊的思緒,沾墨不成一個文字,只能靜靜的依着陽光,讓心情晒成慵懶的姿勢,靜靜讀你。

  坐在屏前,讀着你的氣息,就彷彿你在我身邊,那麼近,那麼親,若陽光,柔軟而溫暖。

  此時的我,總會閉上眼睛,靜靜的想你。想着你敲打文字的樣子,想着你工作的樣子,想着你吃飯的樣子,想你,在文字深處,翩然若夢。

  你說,想我,是一種幸福的享受。此時,我會感受到一陣微風,我知道,那是你托雲綵帶過來的思念。此時我的,會雙手托腮,清淺的笑。

  愛,讓我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任性在你的心裡。一次次的離去,捨不得,又一次次在你的呼喚和守望中,歸來。走走停停里,思念,逃離,不斷的輪迴。與千迴百轉里,隱入一片茫然與迷惘里。

  是命運的轉變,你才出現,還是你的出現,讓我改變?

  細數往事,習慣一個人行走,在孤單與寂寥的日子裡,自己拭去眼淚,對生活堅強微笑,一個巧合的意外,變成一場最執着的迷戀。

  一屏之隔,那麼近。萬水千山,那麼遠。我們只能通過文字,通過光纜傳遞彼此的思念。

  有人說,愛的注視,是會穿越時空的。我也相信,我們常在屏前,讀者彼此,感應彼此,用心的距離,丈量愛的深度。

  從遇見是那一刻,靈犀的牽絆,就讓我們在對望中,用心相依,甜蜜在夢幻的一瞬間,留下真實的思念。

  可,相望不相依,終究是一種遺憾。當你不在線上,我會不安,窒息的疼痛會讓我在恍惚間感覺離你好遠。

  寂寞便頃刻滑落臉旁,如冬日的陽光,倚在額頭,在風中蔓延,蔓延成一片似暖還寒的靜寂。

  也許,相遇的瞬間,便註定了此生的牽挂和寂寞,微薄的幸福在似有若無的夢裡。

  我們在緘默里行走,把愛,傾於文字,字中無別意,儘是為相思。思念,是一種寂寞,寂寞,是一種顏色,我們畢竟活在現實,童話里的故事並不適合彼此。

  溫軟的念想,在筆尖緩緩行走,斜倚清陽,凝視眷戀的遠方,想象着彼此是否會在某一天,相遇在紫陽紅塵路上。

  你說,永遠喜歡你,真心守候。

  我淡淡一笑,世間哪有永遠,一生一世,兩顆心相依,只是愛情的升華。

  我們無法拭去歲月的塵埃,也無法想象當然的生活,只能在相思的折磨中,把彼此情懷深種。相思雖苦,卻能拭去眼帘憂傷。

  伸手,不及未來,不及你的方向,只能想象感應你的溫暖,愛如陽光,那麼近,卻那麼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微笑是苦澀的
網友評論
我的微笑是苦澀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