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在南方,遙望北方的微笑

在南方,遙望北方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葉子,飄飛在眸前的雨里,落在地上,眼淚的紛紛。

  一朵粉花,突現在眸前的風中,綻放枝頭,笑顏的灼灼。

  ——————題記

  淡淡的流水,總讓我情不自禁的喜歡,記得,靜水流深。猜不透,我竟是如此的歡喜水,那時,一直想要去南方,緣由如畫的風景,卻更是念水。

  夜裡,喜歡一個人坐在湖邊,面朝北方,輕輕地笑着,思緒總是清淺的,猶如微微蕩漾的湖面,柔情繾綣,波紋都是心靈微笑划痕的旋律的音符。

  若又是巧遇着天空飄灑着濛濛細雨,便更是一番滋味溫暖心思,撐着傘漫步湖岸,或者,走到湖中的靜亭,繼續欣賞水泛漣漪,風情無邊。

  千千語,萬萬言,還是有些描繪不出美輪美奐的感覺,文字總還是欠缺些,猶如紅塵並不存在十全十美,但除了那份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韻味。

  總是對一些東西,情有獨鍾,沒有理由,追尋中錯過,尋覓中丟失,亦是不會覺得遺憾,畢竟,那份追逐的歷程足以媲美,得不到,反而更加美好。

  也許,善變的不僅僅是六月的天空,還有我們的心,試問自己,誰不曾改變?那似乎是不可能的,只因,變是唯一不變的定律。

  我,也一直喜歡仰望天空,寂寞的時候,它會陪着我一起寂寞,幸福的時候,它也會陪着我一起幸福,這麼多年,都是它在陪着我成長,看着我一點點的改變。

  有人說,藍色有助於平靜心靈。我不曾想過,只是喜歡藍色,喜歡藍色的天空,喜歡仰望的感覺,喜歡遠方的氣味,喜歡仰望天空,不論雨雪陰晴。

  似乎,有了水,有了天空,自然會想到山。其實,也是如此的眷戀山,畢竟,霧中的山,隱隱約約,讓我們猶如置身仙境,飄飄然。

  曾經,不一定多麼美好,但是一定值得回憶,只因了那是我們的故事。山承載了我的曾經,總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思念,那更是家鄉的所在,我對那片土地愛的深沉。

  當初,走在北方的街路上,從來,不曾想過,某天自己會在南方的土地上逗留很久很久,感受不到北方的風光,但是,結局的突如其來,我更加懂了。

  都說相遇很美,其實,離別更美。在南方,我更能想得到在北方時,自己所忽略的點點滴滴,好似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此,我更加清楚生活,心靈,生命。

  雖然遠離了,因為懂得,便微笑了,好似拈花一笑的禪意。如此,在陌生的風景里,觸摸熟悉的紋路,越來越明了的傷痛,越來越清晰的溫暖。

  所以,我更能感覺着一絲一縷的不同,懂得悲傷和幸福,懂得薄涼和溫暖,撫摸心靈的痕迹,感受生命的脈搏,知曉生活的意境,洞悉人生的禪味。

  古人曰:知者樂水,仁者樂山;知者動,仁者靜;知者樂,仁者壽。不如,我們也樂山樂水,再加上樂天空,如此動靜飄逸的人生,不僅溫暖,而且長久。

  我,想要一份如此安靜的生活,淡泊用以明志,寧靜用以致遠。如此,我樂山樂水樂天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溫暖。

  如此,在南方,遙望北方的微笑,是一抹恬淡的釋懷,是一次薄涼的凈化,是一次思緒的升華,是一份溫暖的感動,是一種哭泣的笑顏,意猶未盡,猶如滔滔江水之連綿不絕。

  如此,我,在南方,遙望北方的微笑……

  後記:悲傷,也可以是溫暖的。念安。

  瀟湘漣漪

  2011年10月4日南方的夜

  :

您正在瀏覽: 在南方,遙望北方的微笑
網友評論
在南方,遙望北方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