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比白沙更苦的,是生活

比白沙更苦的,是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比白沙更苦的,是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喜歡白沙。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學的抽煙,也許是今年伊始,也許是很久以前。

  丫頭說,你還是個少年,抽煙對你沒好處。

  我說是啊,可我喜歡它的苦辣,喜歡那種被化學物質刺激神經時的飄然。

  我喜歡白沙,因為它所謂的勁大。我認為,男人抽的煙,就要有男人的粗狂,那些軟綿綿的都是給那些假裝有錢,假裝頹廢的人準備的。

  我喜歡白沙那種辛辣的感覺。濃濃的煙氣順着嗓子而下,進入肺,再吐出來,這一路很辣,很喇,很苦。就像生活,就像身邊的一切。

  我覺得,抽煙的人有兩種目的,一個是為了裝B,裝有錢,裝頹廢。還一個就是真正的寂寞。

  抽煙抽寂寞。

  我喜歡在沒人時點燃一隻煙,或慢慢吸入慢慢吐出,品它的苦澀,或透過慘白的煙霧出神的看着它燃盡,儘管被它嗆出眼淚。

  這煙霧使我看清了生活。

  生活也是辛辣的。那些叼着高檔中華的人自然體味不到默默生存在社會底層,揣着廉價大前門,為了幾十甚至幾元錢而忙碌奔波,含辛茹苦的人。那些人,才是生活中的強者,才是敢於挑戰生活的人,即使,他們不富有,不華麗,不引人注目。

  母親問我,你的目標是什麼?

  我愕然了,我迷茫了。

  是啊,我的目標是什麼?我問自己。

  生老病死,誰也逃脫不了。家庭,愛情,事業,學習,每天奔波在這些點上,十年如一日。

  權?

  我是個粗人,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偽裝,不喜歡勾心鬥角。

  錢?

  掙得再多,死後什麼也拿不走,還會成別人暗暗惦記的東西。

  可是除了錢,除了權,生活還剩什麼?可是沒有權,沒有錢,生活怎能容的下你?

  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點燃支白沙,問自己,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我的人生到底是什麼?

  不在乎濃烈的尼古丁把我嗆的咳嗽,無所謂慘白的煙霧把我嗆的流淚,因為,我突然覺得,比白沙還苦的

  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比白沙更苦的,是生活
網友評論
比白沙更苦的,是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