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廣播的魅力和變遷

廣播的魅力和變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從上了初中,就與廣播結下不解之緣。

  記得小時候,每家都有一隻廣播,掛在牆上。實際上市喇叭——揚聲器,也就是有線廣播。兒時的我,每當開始廣播時,都好奇地望着它,總也弄不明白,這講話的人是怎麼鑽進去的,況又怎麼盛得下呢?兒時的想法在現在看來,是多麼的可笑,然而又是那麼有趣。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我漸漸長大了,上了初中。有一次,還未到家裡廣播播音的時間,卻聽到了從一家屋裡傳來的廣播的聲音,這又是一個多大的誘惑!我禁不住這種誘惑,走了進去。喲,是一個方形的盒子,聲音就是從那裡發出的。仔細一看,卻找不到電線。當時它周圍坐着很多人,好像都在專心致志的聽。等到結束才知道是劉蘭芳演播的評書《楊家將》。後來就一天接着一天地聽,竟上了癮。每天一到這時,就去聽。於是就想:要是我家也能買一個這樣的盒子該多好啊。原來這樣的盒子叫收音機,比有線廣播高級多啦!

  不久,我就慫恿爸爸也去買了一台,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在當時,能擁有這樣一台收音機,真是相當不錯呢!應該算一件像樣的傢具,值不少錢呢。當時,在一個村子里,收音機並不是很多。我的生活從此進入了一個廣闊的天地,讓我看到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使我懂得了很多書本上得不到的動西。它給了我多少快樂,這裡的世界讓我流連忘返。從這裡我知道了什麼叫相聲,喜劇,新聞,廣播劇,小說,音樂。

  後來,我上了高中,需住校學習,同時學習任務更艱巨了,也沒有世界去聽了,只能一周享受一次了,也就是星期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收音機,邊看書邊聽,真愜意啊!

  參加工作后,我對廣播仍然是如痴如醉,我的生活仍然離不開它。不但買了一台大的收錄機,還買了一台袖珍收音機,這樣更方便,可隨身攜帶。

  啊!收音機對我來說,竟是這樣一個充滿魔力的盒子,培養了我的學習興趣,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你伴我走過了多少個春秋,陪我度過多少個不眠之夜,給我的生活增添了多少色彩,陪我走過多少人生的風雨! 廣播啊,我永遠依戀着你!

  :

您正在瀏覽: 廣播的魅力和變遷
網友評論
廣播的魅力和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