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職工的直白

一個職工的直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職工的直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清廉世界,好人多

  夜,跌入沉沉的月色里。萬籟俱寂之時,攬卷品味着回憶。閉上眼,心裡只有一句話------清廉世界,好人多。

  以前,總認為世上壞人太多,好人屈指可數;總覺得被偷了東西只有警察才能查的水落石出找回來;被欺負了只能到警察局才能夠被平反;惡勢力面前只能撥打110。進了華南才發現那想法真心錯了。於是乎,一幅幅溫馨的畫面湧現在眼前!這邊是拾金不昧的,那邊是幫人插線的。這些模模糊糊的圖片正在一張張的散開去,唯有兩張始終清晰淋漓,記憶猶新,讓我永遠無法忘卻。

  兩年前,咱兩還在為這排隊打飯的事兒鬧折騰,轉眼卻成了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閨蜜。那會兒,她在我前面排着隊,來了倆插隊的。我一急火便吼了那倆人,前面的她飛速轉向我,目光犀利且鋒銳。嘴角來話:“我幫排的,怎麼,想打架?”接着即是一場唇舌之戰,最後我險勝先打着。這事兒也就這麼過去了。後來那次,拔了腳趾甲的我一瘸一拐的拖着鞋子從醫院走出來,急着趕車的我意外撞到她,兩人摔倒在地。我一見是她趕緊挪走眼神,心想這下完了。出乎意料的她卻是趕緊爬過來一把扶起我,忙問我的腳沒事兒吧!還幫我叫了車。就這樣把我送回了華南。竟沒一句譴責我的話!我沒有說話,冒失得甚至連謝謝都忘了說。事後我問她:“不記得我了?”她只給了一句話:“一碼歸一碼!”就這樣,我記住了她,咱兩也成了閨蜜。在我眼裡,姓曾的就是咱華南的英雄,她的這句話讓我明白了多許,其他再無足輕重,因為我看見了更珍貴的東西!就這樣,卻有意義!想到這兒,另一幅畫面又擠了過來,一個女人哭哭啼啼的來到總務求助,因為丈夫得了很嚴重的病,家裡太窮付不了昂貴的醫藥費。於是總務便帶着星星點點的希望發起了一個獻愛心的號召,讓人詫異的居然是個個部門都送來了大大小小,形色各異的愛心箱。有吃的、用的。更多的還是金錢,最多的卻是華南這些紛紛擾擾的愛心。我無言,唯有感動。只一句------清廉世界,好人多!

  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一次簡單的日夜交替,新世紀就這樣悄然來臨,千年的感概一瞬間被拋在了上一個世紀,面對新的環境,我們每個人都經歷着無數的挑戰:社會的、家庭的、事業的、工作的……在這裡,我看到的是這群職工們滿懷豪情,用追求向實際挑戰,用行動與崗位同行!

  但凡一個工作的人,下班的鈴聲都是最好的安慰。面對這種時刻,幾乎都是回家的衝動,但她卻總是個例外。格外記得去年放年假的時刻,大傢伙都沖沖忙忙的拎包趕着回家。我看見她在電腦前很認真的核對着資料,帶着遲疑的我還是直徑投入了回家的門下。換鞋的時候發現忘了拿袋裝工鞋,就去了外面吃晚飯,順便買個回來。結果忘買了,這麼晚了想是辦公室也沒人了。但還是帶着沙粒般的希望上了二樓。映入眼帘的一幕無不讓我為之驚嘆。就她一人在挨個兒的關着打印機、複印機、門、窗……旁邊還放着掃把拖把。我問:“還在呢,今兒還加班?”她答得不多:“沒呢,快了,再檢查一下。”我頓時覺得這人兒不簡單吶。犧牲了自己照亮別人。接着,我對圓圓說:“蠟燭總會銷聲匿跡的,沒有人記得。”她卻是坦然一笑。我想着,華南應該記住她,她默默無聞的在崗位上辛勤工作,沒有不滿和抱怨,只有年輪滑過髮絲留下的幾許純潔。這精神,我們能不為之感動,不為之驚含?

  忽然又想到了另一位同事。在我眼裡,她永遠是我的百度,而我一直是她的十萬個為什麼。只要是工作上的事兒,我不懂或疑惑的都會諮詢她,而她總能給我滿意的答案。就連最近換新系統,彼此接觸的都是最新的東西。但培訓完之後她又擔當了“老師”這個職位。我以前一直不明白這是為什麼。難道真是雙子座的IQ要高?這天,我又開始想她求助了。正在電話中給別人指導的她實在是沒法兒分身,只得急忙的把一個小本子給到我。我趕緊翻開,上面密密麻麻筆記讓我很是驚訝,幾乎全是那些工作中極其細微又不引人關注的地方。按照指示我解決了問題。這讓我在工作上有了一個突破,我很震撼。但不是因為這個問題解決了。而是由於燕文的工作態度讓我自慚形愧。她的態度在工作上已經成了一種藝術,她並不是有過高的智商,而是用行動和勞動創造的知識和技能,因為平時積累得多,所以成了我們的“老師”。這樣的工作人員,華南不應該為之驕傲?難道還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啊,青春總是在奉獻中閃光的!

  在這裡,定向目標、享受一切

  轉眼,兩年過去了。還記得剛來華南的時候除了上班工作,就是吃飯睡覺。那時候只覺得工作可以提高生活質量,是生活最基本的需求。從較高的層次來說,還能體現自我價值,是創造財富的主要途徑。後來進了BS,偶然聽見有位同事說,在工作上不失去熱情,便會發現這個公司有多美,進步的速度有多快。從而也會讓生活更快樂、友誼更長久、精神更富有。於是乎,我記住了它。後來的每一天里,我都以熾熱的心態去工作,盡我所能。慢慢的,我看見咱公司的外景變得更加美觀了,食堂也是改善了多許,從別人說的清一色到我看見的兩葷一素,再到現在的雞鴨魚肉樣樣不缺。也讓我從外面的小吃店移向了食堂。這也算是一種享受,至少在經濟和時間上為我省下了一大筆。接着又是辦公室的合併,讓同事之間又進一步增進了各個方面的交流,讓裡面的掌聲多了起來,笑聲也更高了。

  在這裡,我從不同的同事身上學會了責任、義務以及工作態度,還有為人處事等各方面的東西。這將是我賺取是一筆無形而又寶貴是財富。在這裡,我學會了成長,有了更高的理想,有了追求的目標。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除了上班就吃飯睡覺的市井小市民。在這裡,我蛻去了以前那個在枯燥的感覺中消磨時間的皮。在這裡,我有了定位,清楚了自己的特長和興趣,明白了要做一個好的工作人員。就要不斷的進化、融入環境,要朝好的方向改變。

  別人把理想規劃在人生中,我把目標定在了華南,我愛這裡,也會在這裡付出我的汗水。這不僅僅是為了我的個人利益,也是為了公司的福利,更是為了我偉大的祖國。雖然只是沙漠里的一粒,但是我堅信,只要努力了,就不會有遺憾。這就是我、是我們、使我們這群為了生活而工作的職工!

您正在瀏覽: 一個職工的直白
網友評論
一個職工的直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