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寫什麼,都沒那麼重要了,想了好多,原來我崇尚的只是:簡單至上。

  我不是杯具,卻老是裝着一些陳年的醬油往事,原來我只是拿了一面照妖鏡去看世間的美醜,還不如昏鏡好用。

  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或許心靈才會觸及,要是每天都是這種心態就好了,一直嚴肅不起來,還是要裝成一幅很嚴肅的樣子,很無語。唉,在這種環境下很難有那麼美的意境,倒是對着月光亂罵一通才好,前天鑰匙沒帶,十一二點,都睡著了他們,都敲不開門,後來打算在外面吹一夜冷風看一晚上書的,原來,做高手也是要定力的,沒沒多久就找了個地方睡著了,說起來挺寒磣的,就拿了個錢包當枕頭,樓道里滴滴答答,很是陰森,卻少了忽明忽暗的燈光特效,無常不在,那夜不知是哪一路女鬼突然到訪?而我只是等着把我的小說看完,才會抬一次頭,空留鶴唳的風聲,似是哀願。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織一個蛹,作繭自縛,繼而重生,人總要去地獄走一遭,見見孟婆才會發現活着的美好。是的,活着真好,我最欣賞,最崇拜的並不是什麼偉人,而是二戰時其的一個普通美國士兵,在敵人的炮火下抬起頭望向遠方的天空,之後一個炮彈就打了過來……人性,不分尊卑

  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會不會出現兩個月亮,很少有人看到,看到了,也就找到了心靈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月光
網友評論
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