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帶我走

帶我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帶走我,一個人苦撐的無奈;帶走我,一個人自轉的寂寞。——題記

  放學回家的路上,經常看到路邊的田野里,有一兩隻白色的鳥兒在散步,覓食。冬天的田野里沒什麼好吃的,僅一個片刻他們就飛走了。它們的纖細的腳輕輕地一蹬,輕輕地扇動着翅膀,便緩緩地飛向了遠方的天空。我的視線始終跟着它們,看着它們的翅膀一上一下地揮動着,像兩條小小的波浪,有着很好看的弧度,直到這個弧度變平,消失在我的視線中。不過,我的目光並不因此而黯然,因我知道,它們是要飛向自由的遠方,而我卻是要回家,,回到由學校——家這兩點構成的一條線段的端點。我喜歡它們的翅膀,不為什麼,只因翅膀能帶它們走。

  我好想擁有一對翅膀。

  小學的時候,語文老師教我們寫“翅”字,她說“支海濤托着譚羽”就是“翅膀”了。那時自己只是覺得“翅”字很有趣,因為它同時包含了兩個同學的名字。而現在,自己卻是如此的渴望擁有一雙“翅”膀。

  進入初中以後,壓力大了好多。本以為自己會是平凡的,靜靜地普普通通地度過三年初中生活,一切都是平平的。而自開學考以來第三名的成績,就註定了自己休想普通。班主任鼓勵我好好考,最好保持前三。因為我知道,自己既然能拿到好名次,就不能放棄。我對每門學科都專心致志,終於我穩定了自己高處的位置。正當我高興地品味着這成功所帶來的附屬品——榮譽時,我卻發現高處不勝寒。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摔得也更慘。昨天,王老師說一個班的平均分取決於這個班的差生,因為差生的進步空間很大。我想:那我的下滑空間是不是很大呢?的確,只要我鬆懈,我便可以將寶座拱手讓人,自己卻躲到地下的一個不知名的角落裡。可是——我不能。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我不能墮落,墮落就意味着以後要天天吃苦。於是,我不斷的進取,努力地塑造一個完美的自我。還要小心翼翼地保護好這個如瓷器般易碎的自我。

  漸漸地,我習慣了這一切。我習慣於把老師布置的作業認認真真地完成,我習慣於對學校的每一個活動都投以極大的熱情,我習慣於自己要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我習慣於自己對任何事都要起帶頭作用……正由於習慣了這些,我發現我不禁有些佩服自己了,我何時變得如此要強了呢?

  雖然說,我們是城裡孩子口中的“公辦學校的傻子們”,但我們的壓力很大。每晚,我都要寫作業寫到很晚,經常是寫到一半睡着,醒來時發現已經兩三點了,便繼續寫,因為我必須要寫完作業。不知為什麼,一定要做到這個,是精神強迫症嗎?而且現在是期末階段,作業更多,每天能有6個小時的睡眠已是奢侈!雖然說在學校也能寫作業,但下課就那十分鐘我還要處理這樣那樣的事,實在是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寫作業。有時下課時放鬆一下,和同學們聊天玩玩,但那就意味着今晚要花更多的時間寫作業。真的,一刻都不能放鬆!

  其實,做人很難。—這句話本事出自一個朋友開玩笑,可現在我卻覺得這句話像真理,毋庸置疑。作學生很累,不過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這便是現代人最大的特點:從小便開始競爭,小時候的競爭是為了長大能在競爭中立足,而長大了競爭則是為了更好地生存。

  我渴望擁有一雙翅膀。一雙能夠帶我飛向自由國度的翅膀,自由地活。

  翅膀,帶我走吧……

您正在瀏覽: 帶我走
網友評論
帶我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