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白色的裙子

白色的裙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等我們畢業后,我看到白色的連衣裙我會第一個想到你。

  當懷着天真的夢想來到大學的時候,我沒有看到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每天反覆的生活模式讓人感到了匱乏,穿着白色帆布鞋跨着流星步跳着誇張的街舞,不甘心生活如此平庸無奇。

  那一年她是轉班生,穿着時尚的衣服獨自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梳着一條馬尾辮子,高高的鼻樑骨從側面看起來有點混血兒的味道,顏色很深的唇色塗著亮亮的唇彩,那個時候我與她只隔了一個過道,我想這是一個很高貴的女孩子。

  那一天,調宿舍的時候她來到了我們這個宿舍,我卻十分的傷心,因為她的到來註定了我另一個好朋友的離開,我是那麼的捨不得,甚至有點討厭這個時尚的女孩,總是那麼一副高高在上不食人間香火的摸樣。

  可是,我們卻買了一件相同的白色的裙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註定了今生的我們有着互相牽絆的緣分,可是我們兩個卻像是有着宿仇一樣解不開的緣分結,同一個班級,同一個宿舍,同一張桌子,我們從此便有了無數的牽絆。

  有人說沒一個宿舍都會有一個奇葩,可是我們宿舍卻有兩個,一個是她另一個就是我,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陌生的我們會如此的相似,喜歡的東西都是穿着肥大的衣服跳着誇張的街舞,都喜歡淡定的在上課半個小時后從後門偷溜進去,都喜歡看着手機玩電腦甚至無聊的時候看動漫世界·····

  “呦,你們兩個是雙胞胎吧?” 買烤串的阿姨盯着我們兩個說道。

  我們相視而笑莫逆於心“可能是吧”

  冬季的早晨格外的冰冷,就算穿着厚厚的羽絨服還是會凍得瑟瑟發抖,我們倆穿着大衣偷偷的從教室溜了出來,咕嚕嚕叫的肚子可是從來不管是上課還是下課的,拿着飯卡的手凍得通紅,可是那一年的我們卻學會了相濡以沫。

  記憶最深的是那件最不願意提及的往事。

  第一次向男生表白也是第一次有了自己所謂的喜歡的人,可是卻被拒絕了,難過的自己像個受傷的孩子一樣躲在自己的世界里獨自流淚,喜歡的人永遠變不成哥哥,所以我選擇了忘記,刪掉一切信息,然後一個人看着夜空發獃。

  “嘿嘿,傻樣?” 她像個淘氣包一樣坐在我身邊,手中拿着保溫袋塞到我冰冷的手中,笑眯眯的眼睛猶如夜空中最閃亮的星星一樣,我看的甚至有些着迷,為什麼她永遠都在微笑着,從來不見她有過任何的煩惱?

  “我哪有傻樣,哼”

  我笑了,我喜歡那個詞語,也許我與它有着解不開的緣分。

  “傻子,進來吧,外面凍死了啊”

  她二話不說將我拉進了宿舍,宿舍里的人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沒有一個人注意到我的傷心,我默默的走到床邊,打開電腦然後看着屏幕發獃。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打開手機,裡面有一條未讀信息,我嘆了一口氣,是不是要換個手機號碼了?

  打開信息,發信人的名字果然不是期望中的他,而是她。明明就在一個宿舍,有什麼話不能說還要發短信啊,我疑惑的想着,然後點開了信息的內容。

  “傻丫頭,不要太委屈自己了,憋屈的話就發泄一下吧,有我在” 那一刻,一直強忍住的淚水一瀉而下,猶如洪水爆發一樣,再也忍不住內心的傷痛,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一眼哭出了聲音。

  沒錯,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我又怎麼樣,至少我還有一個和我穿白色裙子的她。

  我喜歡跟在她身後,看着她馬尾辮子一翹一翹的樣子,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季,笑臉相迎的我們還是覺得很溫暖,眼光很明媚,她說傻丫頭等到畢業了,我看到白色裙子第一個就會想起你。

  我笑了,因為我也是。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裙子
網友評論
白色的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