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紅顏與藍顏

紅顏與藍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一生有很多朋友,但有這樣的一種關係,是異性之間的一種友誼,我們把他們稱為紅顏或藍顏,同樣彌足珍貴。很難得能遇上這樣的一個人,相互吸引卻永遠隔着一米線的距離。

  藍顏, 並不是我有什麼事情都對你傾訴,我希望你擁有美好的愛情,但主角永遠不是我。我分享你的心情卻不承擔你的感情,我們是相互獨立的個體,只在最合適和最恰當的位置出現。我們是存在於彼此心中最自由的那片原野,總能留有一份純真的美麗。

  紅顏,習慣於在雙方身上尋求精神慰藉,傾訴與傾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也僅僅只是一部分。一米線,是我們之間最安全的距離,你有你的生活和愛情,我也我的自留地。我們分享這份心情,但無關--曖昧,更無關——愛情。

  知己是一種相互了解的狀態,即使你什麼都不說,我也能明白你的心意。我們了解彼此的性情、為人,任何時候,都願意支持和相信。也許我們有很多不同,但卻能相互包容。

  不要把知己當成曖昧的借口,七分真情三分距離,這是對朋友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否則,“我們再也回不去了”,為什麼太多人已經越來越習慣在曖昧里相互傷害而後離開,帶着自以為美麗而哀傷的回憶,開始另一段曖昧的旅程。 因為大多人把知己當成一種曖昧,所以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對方。

  得不到時,請先反思自己是否真的心態純正,而不是先用懷疑的眼光看待男女之間的友誼。

  得不到的東西永遠總是最好的,失去的戀情總是讓人難忘的,失去的人永遠是刻骨銘心的,珍惜或放棄,都是我們生命中必經的過程,也是我們生活一種經歷。

  我們可以扮演生命中的任何一個角色,任何一個角色卻不能成為生命的全部,因為,有些路只需要自己走下去,有些東西,必須要自己扛,這些東西,是無法替代的。

  引用:

  【人生的十五分】一分優雅,一分從容,一分快樂,一分修養,一分氣質,一分磨難,一分經驗,一分淡然,一分人緣,一分鍛煉,一分努力,一分進取,一分成功,一分問候,一分情意。人生就是這樣一分一分厚重,友情就是這樣一分一分的積累。願你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人生的四個階段】①把自己當成別人,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自己(走出自己);②把別人當成自己,以看待自己的眼光看待別人(以己推人);③把別人當成別人,要尊重他人(人格獨立);④把自己當成自己,要重視自己(人格自主)。各位。需要慢慢品味。

  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斤斤計較。有大氣象者,不講排場;講大排場者,露小氣象。大才樸實無華,小才華而不實;大成者謙遜平和,小成者不可一世。真正優雅的人,必定有包容萬物、寬待眾生的胸懷;真正高貴的人,面對強於己者不卑不亢,面對弱於己者平等視之。

您正在瀏覽: 紅顏與藍顏
網友評論
紅顏與藍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