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清明祭文

清明祭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清明祭文

  作者:東方一劍

  祭吾父:俯視眾生,音容依舊,站於面前,不覺二十五年,為何來世匆匆,不留一絲父愛.只怨兒小不知,天堂依然想念.

  父親大人之名,村內外聞名,治好眾鄉病痛,醫好奇難頑疾,兒曾立志“繼承先父遺願,解救天下病痛,”然,兒命不如所願,雖苦讀醫經,終未得心。后因家境變遷,生活無路,學未成而從軍效國三年。終憾學識淺薄,且得軍中本領,返家照顧母親。可心不死,依然將志願留於心,卧榻於書中,卻不得醫傳。

  十年前,轉戰市場,發奮圖強,每日夜戰三更,飽覽天下營銷。從基層到領導,從聽講到講課。兒深知成事在天,謀事在人。自不強難言其眾,終得賞識,名在一方。

  夢中與父相見,幾多淚眼驚醒,不知天堂生活,卻知人間苦難,音容留於心間,難於再繼前緣。兒過而立之年,不能繼承父願,唯盼吾父在天,安度幸福晚年!

  2013年於清明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