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清正廉潔,需要強修養增內力

清正廉潔,需要強修養增內力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廉潔奉公,兩袖清風的幹部是黨和國家需要的好乾部,也是人民群眾期盼的合格父母官。打造勤政務實,清正廉潔的幹部隊是黨堅持從嚴管黨,從嚴執政的重要課題,十八大后,完善紀律監察制度建設,推進紀檢制度改革擺在議事議程,制度的完善將權利的牢籠扎的更實。但筆者認為,讓幹部不能腐敗只是外力治標,要真正做到“潔身自好”,堅決預防和抵制腐敗,就應當加強幹部個人素質教育和品行修養,強內力治本。

  加強領導幹部的品德修養,為“不想腐”鋪路搭橋。各級領導幹部要身體力行,從自己做起,當標杆、做模範。好的風氣,往往是領導幹部帶出來的。這就要求領導幹部一方面要嚴於律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另一方面堅持原則,保持公正,選好人、用好人,嚴格把好領導幹部進口關和使用關。當前,有的領導幹部思想品德滑坡,使黨內風氣正起來,從貪腐窩案頻繁發生可見一斑。正所謂是:貪則智昏,不計後果;貪則心狂,膽大妄為。腐敗現象核心無非就是個“貪”念,治“貪”需要強力的制度,使其不敢想,但是不敢想是被動屈服,一有機會變回復燃。因此,必須加強幹部品德修養,在幹部考核、選拔任用上,堅持德行和能力并行,注重品德考核。

  疏導幹部正確對待慾望,節慾、自律從自身出發。“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節慾,就是強調欲不能過,要有節制意識。就是要淡泊名利,不慕虛榮。也就是明辨欲之美醜,把握欲之尺度,限制自己的慾望。一是要正確認識慾望,要堅定自己作為黨員幹部要為民服務,為黨奉獻的崇高理想。二是要學會控制慾望,不可過分貪求,養成“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的定力。三是要懂得知足,俗話說:“知足者常樂”。四是要懂得感恩,要時刻以一顆感恩社會、感恩組織、感恩人民的心去工作,從而遠離腐敗,在為人民服務中享受人生。自律就要求黨員幹部作為人民公僕,應該自覺維護自身形象,嚴格自律、品行端正,要真正做到誘惑再大也無力,攻擊再猛也無效,監督再多也無懼。

  堅持從源頭上斬斷貪慾之根,修身強己,增強內里,我們廣大領導幹部才能克己奉公,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為黨旗添輝不為黨旗抹黑,時刻把“為官清廉方能聚人,嚴於律己方能服人,其身端正方能帶人,無私奉獻方能感人”銘記於心,在其位謀其政,爭做黨放心、人民尊敬滿意的清官、好官,相信貪污腐敗之惡行終會“煙消雲散”,還社會一片清風正氣。

您正在瀏覽: 清正廉潔,需要強修養增內力
網友評論
清正廉潔,需要強修養增內力 暫無評論